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7年郑州房地产政策大猜想:调控、房产税谁先来

大河报  2017-02-26 10:16

[摘要] 站在2017年的年初,回头看2016年的郑州楼市市场调控,呈现一种前松后紧的状态:前半年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刺激购房者出手置业;下半年面对房价疯涨,政府为收紧市场,密集出台调控政策。

站在2017年的年初,回头看2016年的郑州楼市市场调控,呈现一种前松后紧的状态:前半年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刺激购房者出手置业;下半年面对房价疯涨,政府为收紧市场,密集出台调控政策。如今,郑州楼市经过密集政策调控,已进入认房又认贷的时代,各项数据显示,郑州房地产市场正在趋于理性和稳定发展。2017年的房地产市场,政策方面是否会继续收紧?房价下降房地产税的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技术平台、房子70年产权到期后如何续期等问题,哪个会先来临?

2016年房地产调控:先刺激后收紧

纵观2016年的房地产市场调控,呈现一种前松后紧的状态。2016年年初,在一片去库存的大形势下,郑州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为了刺激房地产市场,政府相继出台多项调控政策:降低首付比例、优惠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等政策。7月8日,“郑纺机地王”一出,让郑州房地产市场进入“疯涨期”,2016年下半年,政府密集出台调控政策,收紧市场: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门槛、“房九条”、提高首付比例,限购限贷升级版让郑州成为继深圳、上海后实施认房又认贷的城市。

连续出台的调控政策,使得郑州市房地产市场环境发生的很大变化:限购范围由部分区域扩展到郑州全市;限购面积从180平方米以下扩大到单套建筑面积180平方米(含)以上;非郑州户籍居民家庭3年内需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时间由12月提高到24月;提高购房信贷条件以降低杠杆,除了提高首付比例之外,还严格郑州二套房的认定。

2017年:调控加码几率小

经历过2016年房价疯涨之后,郑州市区已难寻万元/平方米以下的房子。经过2016年下半年的密集调控政策,收紧市场。2017年郑州的房价会降吗?2017年1月16日,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强化郑州房地产市场调控,增加市场供给,明确表态“控制房价上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告诉记者,在认房又认贷的政策下,房价大幅下降目前不太现实,但是房价上涨不太可能。目前来看,市场退热需要时间,还没有到价格松动的时候。可以再等一段时间,观望一下市场再做决定。

关于郑州房地产市场是否会出台利率上调等政策,河南省商业经济协会会长宋向清认为,短期内不会再加码。“目前的组合拳已经够用了,要给市场一个逐步接受,逐步消化的过程:开发商需要调整开发策略、购房者需要适应市场变故、政府也要消化解决调控带来的新问题。如果政策一步到位,一下卡死,则老百姓和开发商都很难适应,也无法接受,因此现有政策在策略上是成功的。”

房地产税、土地权如何续期哪个会来临

2016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为2017年的房地产市场奠定了健康、理性发展的基调。2017年,房地产税土地使用权续期问题、不动产统一登记平台,哪个会先来临?

2016年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017年1月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引发《关于创新配置资源方式的指导意见》,文中提及支持各地在房地产税等方面探索创新。房地产税2017年是否会破局?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财政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称:预计房地产税快将在2017年年底前通过,慢则会在2017年年底提交审议,在下一届人大任期内通过。

房子70年产权到期后如何续期,因2016年“温州20多年住房土地使用权到期”事件,再次引发人们关注。此后,国土资源部给出的“两不一正常”的过渡性办法,因并未涉及交易完成后是否能续期、续期多少年以及续期是否收费的问题,使得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期间届满后的续期问题,成了一道无解题。对此,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司长王广华称,继续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配合相关部门尽早完成研究,出台相关的法律。

2017年,房价是否下降、房地产税能否施行、不动产登记技术平台能否覆盖、房子70年产权到期后如何续期等问题,将成为今年房地产市场的看点和民众关注的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