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过后郑州看房者热度不减 多数楼盘暂无涨价计划

大河报  2017-02-26 10:15

[摘要] 受“出城”效应影响,春节楼市平淡,市场几乎没有新盘推出。但仍有不少楼盘春节不打烊,收获了不少看房客,尽管不如平时那么旺,但有楼盘表示有成交、比例高。

受“出城”效应影响,春节楼市平淡,市场几乎没有新盘推出。但仍有不少楼盘春节不打烊,收获了不少看房客,尽管不如平时那么旺,但有楼盘表示有成交、比例高。

春节期间看房者多为外地人

春节期间,记者走访了绿博白沙组团区域的售楼部。在一楼盘看楼的王小姐则说,自己整个假期都在陪朋友看房,“春节期间没什么节目,就陪朋友逛逛”。在另一楼盘销售中心,记者观察到5就有3批顾客来看房。一家本土知名品牌房企的销售顾问苏先生介绍,春节期间,售楼部都有值班人员,来看房的大多数都是回郑州过年的外地人。

整个春节期间,清华忆江南项目都组织了民俗文化春节庙会,利用项目游闲特色,配套的江南春温泉、中原影视城等资源,吸引不少客流。焦作的张先生来省城过年,带着全家人参加了庙会活动,又了解了项目的各种信息,基本确定了购房意向,张先生说:“在已经交房入住的单元转了转,小区内有招手即停的电瓶车,非常方便。另外,小区绿化维护得也很好。”

老家在信阳的李先生,毕业后一直在上海工作。上海房价太高了,回到县城不现实。跟父母商量,就在郑州安家吧。了解到郑州楼市调控后,今年买房的时机不赖,准备买一套。春节这几天一直在看房。

记者电话咨询了不少一线房企品牌,业内人士反映:春节期间,郑州售楼部看房的人九成左右都是外地人,不少从一线城市回归的青年人。

春节模式下,受影响大的还是二手房市场。记者从郑州多个区域的房地产中介门店了解到,这些门店春节基本歇业,人员纷纷放假。门店李女士告诉记者,1月以来市场确实比较冷清,尤其是临近年关,个别同事已打算提前返乡过年。

新房二手楼市现已“重启”

春节假期后“开工”首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郑州市场恢复节前的活跃,楼盘买家、租房客又重启看楼计划。在上周六,永威森林花语售楼部现场,三五拨顾客正在看房,以家庭为单位居多。区位图和沙盘前,顾问忙着不断接待到访的顾客。在北京工作的关女士和老公已经在春节放假期间来了多次,初十就要返回了。这次来是确认购房意向,咨询贷款与合同事宜。

据了解,目前春节期间休市的中介已经陆续开工。二手房中介经理张静表示,春节后首日的看房量比往年增加了一到两成,改善型买家的入市心态比较急切。金水区一家中介公司的管女士介绍,节后中介生意已经回暖,租房子买房人增多,一天就能接待四十多组客人。

消费者李女士看了大半年的二手房,“一些区域个别房子价格还是虚高,比如有的区域1.8万就可以了,标个2.2万,虽然房子是不错,成交也是在博弈中,我观察了大半年,这样的房子也没动静,僵在那儿。另一方面,一些前期涨了的虚高二手房,回落了10万~15万,所以今年再盯盯,出手的时机就在眼前,但一定要会辨别”。

春节不急推新今年楼市保持平稳

万锦城营销经理刘亚涛表示,春节期间郑州楼市有以下特点:一是售楼部节前到访量少,成交比例高。本地客户观望情绪严重,一线城市返乡置业人群增多;二是节中,售楼部剩余可售房源稀缺,客户以家庭为单位,在节日当中分享楼市经验;三是节后,客户咨询倍增,主要抢占先机,避免货币贬值,增加持有不动产物业为主要因素。这些也可以说是整个春节郑州楼市的普遍现象。

清华园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一向并非楼市旺季。而且2016年楼市去库存成效明显,很多楼盘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加上手上也没货,所以春节期间没有太多压力推新货或搞活动聚人气。

有专家表示,受2016年政策的影响,多数楼盘年后暂无涨价计划,项目会跟随楼市平稳的发展节奏,部分楼盘年后涨价计划暂未确定,但不排除涨价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