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布局郑州的千亿级房企 2017年都有啥“小目标”

东方今报   2017-02-21 10:42

[摘要] 2016年,龙头房企们刷新了成绩单,2017年,这些房企恐怕还会更上一层楼。尽管目前看来各项调控政策出台后,大家多少有些“遇冷”,但从房企们设定的“小目标”来看,大家并没有太担心“卖不掉”。

2016年,龙头房企们刷新了成绩单,2017年,这些房企恐怕还会更上一层楼。尽管目前看来各项调控政策出台后,大家多少有些“遇冷”,但从房企们设定的“小目标”来看,大家并没有太担心“卖不掉”。

今年土拍市场热点在二、三线城市

从郑州近半月的土拍市场表现来看,虽没有“地王”出现,但出现“1元地”、流拍、系统出错……仍让郑州的每次土拍都成为热点。

具体来看,郑州近日出让土地多为旧城区地块,房企拿地前已支付了大量的旧改成本,因此成交价格也沿袭了“底价成交”的惯例,目前的低溢价率并不能反应郑州的实际情况。而与住宅用地的火热相比,大多数商办类地块则遭受了“冷遇”,即便在南京、郑州等热点城市,仍然存在去化困境,商办或商办比例较高的地块多以低溢价率成交。

有分析认为,土地市场热度之所以能够在2017年新春延续,首要因素还是热点城市的库存不足。其次是地价、房价的“双限”严控,在一定程度上坚定了企业和购房者对房价的上涨预期。后,随着房地产规模收窄、集中度上升更广泛地成为业内共识,企业间的规模竞争使得规模房企拿地决心更为坚定。

房地产市场分析土拍现象,专家分析,2017中国房地产市场没有任何必要悲观,预计2017年成交面积、成交金额将出现10%左右的下滑,整体规模仍有望保持在历史第二高点,因此土地释放量仍旧会较大。

对于接下来土地市场走势,权威机构监测估算,至2030年,年均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将较“十二五”至少下滑33%,这意味着高库存城市将在2017年进一步收紧土地供应。由此来看,土地市场的“主战场”还是会在城市边界快速扩张的热点二、三线城市展开,“土拍热”会在更多城市出现。

龙头房企今年销售目标仍锁定高位

2017年,房企千亿俱乐部成员也许能达到19家,房企销售金额前五位门槛将提高至3000亿元左右,房企销售金额20门槛将会提升至1000亿元……从上市房企公告和CRIC系统公开的数据显示,龙头房企们仍将2017年销售目标锁定高位。

具体来看,2016年房企三甲分别是中国恒大、万科地产、碧桂园,这三家如今均在郑州布局,而2016年,三家也均在郑州有新开楼盘并参与“拿地”。去年一年,三家纷纷在流量金额方面破3000亿元大关,其中郑州对这个数字的贡献也大于往年。

◎2016年,恒大凭借3734亿元销售额登顶,而之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公开表示,在2020年房地产年销售额将超过6000亿元。而对于2017年的销售目标,根据其与某公司签订的重组上市协议中显示,恒大对2017年的预期销售额为4500亿元。

有分析师认为,从恒大近三年业绩复合增长率来看,均超过50%。如果以该增速测算,恒大今年的销售额完成现在的“小目标”不成问题。

◎同样布局郑州的万科,自2009年开始,就已经不再对外公布销售目标。据万科公告显示,2016年其销售金额达到3647亿元,2017年1月份销售金额达到人民币481.2亿元。

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日前表示,2016年是销售大年,2017年继续是大年的可能性很小。从行业整体而言,无论面积还是金额的增速,都不建议做太乐观的分析。但也有分析认为,从其公布的1月份的销售情况来看,估算其今年销售金额至少在3600亿元以上。

◎再来看碧桂园,其多年前就来到河南,但与恒大、万科不同,碧桂园在河南的商品住宅项目并没安排在郑州,此外,布局河南的三线城市,也是碧桂园在河南的发展战略,可谓多点开花。在销售业绩上,碧桂园销售业终定格为3088亿元,而对于2017年,根据此前媒体报道,碧桂园内部把目标销售金额定在5000亿~6000亿元,同样是接近目标。

◎2016年,绿地集团以2513.1亿元的流量金额紧随碧桂园之后。对于2017年,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曾表示,房地产主业在2017年至少要保持15%~20%的增长。如果按照绿地控股2016年的2550亿元销售金额估算,绿地2017年销售目标将至少维持在3000亿元左右。

◎2016年,千亿级房企融创中国也来到了郑州,不仅如此,3月融创中国与河南国控集团签约,布局河南强力开启“双保险”。2016融创实现销售流量金额超1500亿元,对于2017年,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年初就为融创定下了2017年2100亿元的销售目标,较2016年增长35%。目前融创中国已经布局华北、华中、西南、东南、广深、海南等八大区域30多个城市。经过2016年的一系列收购,再加上与各项联合合作,也都为其未来业绩做了保障。

今年热点城市仍以调控为主

一系列的调控之后,楼市成交逐渐冷清,不过房企之间的竞争却没有停息。针对今年1月份房企们的表现,某研究中心发布1月份内地房企销售榜单。数据显示,前100强房企1月的销售金额合计4311.8亿元,销售面积合计3648.1万平方米,环比2016年12月分别下降了19%和12%。在2017年1月销售金额前100名房企中,河南本土房企有三家入围,分别是建业地产、正商地产、鑫苑中国。

流量资金方面,建业地产以13.2亿元排名70位;正商地产以9.3亿元排名85位,鑫苑中国以9.0亿元,排名87位。权益金额方面,建业地产排名78位,正商地产排名82位,鑫苑中国排名85位。销售面积方面,建业地产23.1万平方米,排名35位;正商地产9.2万平方米,排名72位;鑫苑中国9.1万平方米,排名73位。

针对今年1月的数据,再回想2016年楼市表现,专家分析,2016年四季度以来,已经有25城相继发布调控政策,剩下的大多数城市应当还是以去库存为主。在控制房价这项工作上,2017年地方政府还是继续调控。

2017年初前23天,热点城市调控还在继续收紧,深圳、上海、重庆、济南、长沙等5城仍在出台调控新政,广东、浙江、河南等两会期间,不少人大也表态要继续严控房地产泡沫

房地产开发投资方面,丁祖昱分析,2016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在二季度初达到峰值,受基数变化影响,到2017年四、五月份,开发投资指标应该会面临次考验,如果届时房地产开发投资回落至3%以下,将会对GDP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对于不断的政策调控和楼市现状,经济学家林毅夫近日公开称,房地产也是一个要高度关注的产业,总的来讲还处在城镇化进程中,农民要进城总是要住房,而收入水平还不断在提高,因此每个人住房的面积、住房的质量要提高,所以房地产仍是支产业。

林毅夫称,像企业的高杠杆一样,很多国家房地产的价格出现泡沫,泡沫破灭以后可能变成系统性的风险。这种情况下,政府对房地产必须是高度关注。但出台的这些政策,对需求会有所抑制,既然需求受到抑制,价格的上涨幅度就会变慢,不会像过去那么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