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某商场意向金交了4年 商铺还是不能用

河南商报  2017-02-21 08:07

[摘要] 2月19日,一名在郑州市经营干果生意的商户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4年前,他在位于南曹乡的郑州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交纳了2万元定金,在该市场定了一间商铺。

2月19日,一名在郑州市经营干果生意的商户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4年前,他在位于南曹乡的郑州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交纳了2万元定金,在该市场定了一间商铺

但4年过去了,该市场迟迟没有开业。当初,市场方向他们承诺的商铺,如今只是建了钢筋结构。历经风雨,锈迹斑斑。

感觉市场开业遥遥无期,有商户去年开始向市场方提出退款。先后去了8趟,市场管理方一直推托,说退款需要走流程,到现在仍然没有把款退给商户。

【反映】

4年前交了意向金 市场至今未开业

“我们等了4年,都没有通知我们开张。”经营干果生意的张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4年前,他在郑州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交纳了2万元定金,可如今市场还没开张。

由于时间已久,商户手上的收据字迹都已模糊不清,多名商户曾要求市场方签合同,市场方回应:收据有盖章,与合同的效果是一样的。

商户陈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他得到的消息是该市场蔬菜区先开业,作为市场配套的干果区仍在筹划。对此市场方的回应是:干果区建设没有完善,蔬菜区先开业,等配套完善了干果区再开业。

陈先生说,目前干果区商户中,与他有着相同遭遇的商户有近10名。

张先生称,一些商户来了8趟要求退还意向金,市场方都说还在筹划。

【现场】

市场经营者不多 建设还未完工

昨天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南四环与机场高速交叉口附近的郑州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

河南商报记者发现,偌大的批发市场仅有几名商户在经营。一名正在搬货的商户称,他是去年年底搬到该市场的,进驻市场交了1万元,至于要交多少租金,要等到开业再说。

“该市场蔬菜(区)没弄起来,之后弄粮油(区),粮油(区)又没弄起来。”该商户认为,市场目前遭遇窘境是因为,没有引来大商户,难以聚集其他商户进驻。

随后,上述张先生带记者来到正在建设的干果区,该区域位于市场东侧,河南商报记者看到,该区域仅建了钢筋结构,附近各类垃圾堆放近半米高。

【回复】

退款需要走流程 市场不会欠商户的钱

该市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目前,市场处在试营业阶段,装了门头招牌的,都是已经定过商铺的商户。

“市场上没啥人,一是刚过完年,二是市场还在培育阶段。”这名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对商户没有收费用,所交的2万元都是意向金,等到开业之后才开始收费。

“退款与不退款,都是商户自己的行为。有些商户看到市场没啥人,觉得没有希望,就提出退款。但也有些商户,为了占住商铺,就不愿意退款。”这名工作人员说。

对于商户反映的退款慢的原因,这名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退款需要走流程,商户可以向市场的招商部门进行登记,然后他们会向公司进行报批,报批下来之后,就会把钱退给商户。“等领导审批之后就可以退款了,具体什么时候,目前尚不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