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某小区业主组团把物业“赶”出了小区

河南商报   2017-02-21 08:07

[摘要] 今年1月,郑州中原桂冠小区业主代表协调委员会要求物业15个工作日内“搬走”,一个多月过后,物业没有按规定完成交接,引发业主不满,业主组团把物业“赶”出了小区。

今年1月,郑州中原桂冠小区业主代表协调委员会要求物业15个工作日内“搬走”,一个多月过后,物业没有按规定完成交接,引发业主不满,业主组团把物业“赶”出了小区。

物业:未“搬走”是因为没有任何人与物业对接,业主代表协调委员会只是临时机构。

因和物业存在矛盾,郑州中原桂冠小区业主集体想“炒物业鱿鱼”。但过半业主同意的“更换物业告知书”下发给物业一个多月,物业仍没有离开。2月19日,业主自发聚集起来把物业“撵”了出去。

【现场】

业主聚集将物业“赶”出去

2月19日中午,位于郑州英才街的中原桂冠小区锣声阵阵。数百名业主聚集在一起,要求服务该小区的河南天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天和物业)撤离。

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天和物业的门牌被撤下扔到地上。而小区门前,带有天和物业标识的广告灯箱也被推倒在地。

业主表达诉求后,小区物业办公室大门紧锁,屋内空无一人。

小区多位业主表示,天和物业早该从小区搬走了。“多半业主不同意他们继续管理小区,他们还不走。”在现场,业主自发组织了保安队伍负责小区安全,业主说,天和物业再也别想回到小区。

【缘由】

业主物业服务质量跟不上

业主们表示,物业的服务质量长期跟不上。门禁为摆设、4楼以上水压比较小、私涨物业费等问题都是导火索。

五楼、六楼的多位居民称,他们家里的自来水,两三年时间水压都非常小。“热水器根本用不成,4楼以上居民在做饭高峰期都得接半天水。”居民王女士称,为这个问题,已经多次向物业反映,但物业从来没有想法解决。除水压问题外,私涨物业费也是众多业主反感的问题之一。

业主们称,2008年天和物业进驻小区开展物业服务管理,按照相关规定,约定物业费用为0.43元/平方米,但天和物业从2014年底便单方面将物业费用涨至0.65元/平方米。

对于物业的问题,业主们还反映称,小区的院墙倒塌1年多,物业一直没修缮,居民安全无保障;6楼房顶长年无人打理,琉璃瓦上都能长出快2米高的树;小区消防通道被建成房屋出租。

【发酵】

过半业主要求换物业 但没有实现

业主说,他们很长时间以前,就向社区、办事处和区房管局反映,要求更换物业。虽然后来得到政府部门审核和指导的“更换物业告知书”出来了,可物业仍然没有被换掉。

业主提供的“中原桂冠小区更换物业告知书”上,河南商报记者看到,小区业主代表协调委员会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小区人数、面积双过半的业主要求更换物业。

该告知书盖有郑州市迎宾路街道办事处英才社区居委会的公章,于1月中旬发给了天和物业,要求其15个工作日内(2017年1月11日至2017年2月5日)完成移交工作。

但截至2月19日,业主们称,天和物业仍没有办理交接手续,仍不愿意撤离。

告知书已经下发多日,物业为何不撤离该小区?

2月20日,天和物业一名负责人称,因为没有任何人与物业公司对接,包括社区和区房管局。这名负责人表示,小区业主代表协调委员会只是一个临时组织。该负责人说,“过年放假之前,我们去找区房管局协调工作,但他们没有任何表态。”

但社区一工作人员并不认同此说法, 他表示,今年以前,几乎每天都在找物业协商。而区房管局、社区和业主代表也一起向天和物业递送了“更换物业告知书”,但物业公司不愿撤离。

19日,迎宾路街道办事处物业科一位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物业质疑业主代表协调委员会的资格,但该委员会是根据程序依法依规成立的,是完全合法的。

【疑问】

撤换物业究竟该找谁

经过社区、办事处审核的告知书,后物业并不承认和执行,中原桂冠小区业主虽将物业暂时赶走,但他们亦表示,不交接始终不是一个长久之计。

那么,撤换物业究竟该找谁?

2月19日下午,迎宾路街道办事处物业科负责人表示,社区、办事处、区房管部门确实没有执法权,这个权力在郑州市房管部门。20日,办事处相关人员将和惠济区房管局、社区相关人员等一同前往郑州市房管局,协调处理这件事。

但直到20日下午6点,并没有终方案出台。

迎宾路办事处物业科一名负责人表示,正在向郑州市房管局稽查大队申请对物业公司采取强制措施。

【进展】

警方带走业主协助调查

20日上午,在业主赶走小区物业的第二天,小区多名业主被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民警带走。

小区居民在自己小区维权,为什么被警方带走,这让很多居民表示不解。

一名民警在现场表示,被带走的居民是去协助调查。

昨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与一家电视媒体联合采访时,郑州市公安局宣传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业主被带走协助调查,是因为部分业主存在打砸行为,接物业报警后,公安局将部分业主带回来协助调查。

他表示,如果业主经查没有违法行为,一般都是在24之内就会被放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