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407家房企斥资近千亿元争抢郑州6块住宅地

大河网  2017-02-16 08:30

[摘要] 从2月13日至15日上午,郑州市区因交易系统不堪重负中止网拍的21块建设用地,分成7批次两天半时间全部拍出。

从2月13日至15日上午,郑州市区因交易系统不堪重负中止网拍的21块建设用地,分成7批次两天半时间全部拍出。

3块非住宅用地 出现激烈竞争

从地块用途来看,21块地中,15块地为住宅或兼容住宅用地,其他6块地为街巷、加油站或批零商务用地。

成交结果显示,有9块住宅或非住宅用地出现了竞争情形,均以高于起始价的结果成交,其他地块均以起始价成交。其中,位于惠济区大河路南、文化路西的一块加油站用地,面积4.71亩,以3070万元成交,溢价率14.98%。位于惠济区新兴路南、假日东路东的一块商业商务用地,面积22.04亩,以50260万元成交,溢价率高达331.05%。位于惠济区北环路南、丰华路西的30.41亩的商业商务用地,以58085万元成交,溢价率为175.48%,从地图上看,该地块与将来落户惠济区的宜家家居仅一路之隔。

郑报置业拿下高新区地块

241号地块位于高新区玉兰街北、银屏路西,面积12312.06平方米,折合18.47亩,规划大容积率小于4.0,为商务金融兼容住宅用地,被郑州郑报豫美置业有限公司以起始价9770万元竞得,每亩地价528.97万元,楼面价折合每平方米1984元。

此外,位于兴隆铺北、丰华路西的一块3.43亩街巷用地,被河南省汇通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以起始价691万元竞得,每亩地价201.46万元,楼面价折合每平方米6036元。该地块与将来的宜家家居位置一路之隔。

分析:郑州房地产市场长期看好

此次21块建设用地经过2天半网拍,全部成交,有6块住宅用地全部熔断。统计显示,参与这6块地后一次性竞价的房企累计达到407家,投入的竞买保证金高达946.3445亿元。按照当前银行新的年活期利率0.35%计算,这些资金一天的活期利息就高达92.01万元。

浙江广厦河南区域集团执行总裁师凯伦分析认为,虽然目前郑州市区实施住宅限购,但房地产市场从长远来看,未来10年依然非常看好。简单来说,当前郑州仍处在城镇化加速阶段,人口仍在往郑州集聚,国家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一战略的实施,意味着郑州的经济总量、人口总量等还会在上更大的台阶。比如说,未来郑州市区人口要突破1000万,目前只在600万左右,意味着还将增加400万左右的人口,如果按照人均40平方米房子测算,需要1.6亿平方米的住宅,这仅仅指的是刚性需求住房,不包括改善性需求以及商业等用房。如果按照平均3.5的容积率测算,住宅用地就得投放4500万亩,但是郑州土地市场投放量又很有限,所以使得当前土地市场成交非常火爆。另外,郑州的“米”字形高铁路网、航空、轻轨等交通设施,河南自贸区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的实施,都会带动郑州大发展,从而带动郑州房地产市场的持续活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