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郑州中止拍卖21宗地块复拍 竞拍过程咋不公开

大河网   2017-02-14 07:59

[摘要] 2月8日因系统访问量过大而导致紧急暂停的21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活动,从本周一起到周三(2月13日~15日)恢复正常。按计划分7批出让,前3批已于13日成功拍卖。这些地块都是城中村改造用地或者合村并城改造用地。

2月8日因系统访问量过大而导致紧急暂停的21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活动,从本周一起到周三(2月13日~15日)恢复正常。按计划分7批出让,前3批已于13日成功拍卖。这些地块都是城中村改造用地或者合村并城改造用地。

2月8日,郑州市28宗国有建设用地集中挂牌竞拍,由于访问量过大,网挂系统交易大厅紧急关闭,正在竞拍的21宗土地暂停拍卖。随后发出的公告称,这些中止地块将分7批次,于2月13日恢复挂牌。

2月13日,计划中的前3批共计9宗土地依次成交。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在当日推出的9宗土地中,有6宗都是城镇住宅。但是,和以往不同的是,本次网上竞拍过程不再对外显示,网上交易大厅也无法点入,只有竞拍结束后,在“成交公示”一栏里显示:网上竞价程序结束,待审查竞得资格后,系统直接公布具体成交公示情况。

是系统再次出现“故障”,还是另有“隐情”?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了郑州市土地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中心只负责使用“网上交易系统”,对于为何外界人员无法观看竞拍过程,以及竞拍结果不能时间公布,他无法作出解释。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又联系到郑州市国土资源局信息中心一位负责人,其向河南商报记者表示,经历了上次访问量过大之后,虽说现在已经恢复正常的网上交易,但仍然在全力维护中。为了保证参加竞拍的企业能够安全、顺利地参加竞拍,也是为了避免再次出现访问量过大而可能带来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就优先保证有U盾且符合竞拍资格的企业或个人正常访问,这也是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措施。预计14日、15日,除了参加竞拍者,外界人员仍看不到竞拍过程。

上述人士称,一段时间以来,郑州土地市场出现了企业拿地热,此举也是为了提供一种健康的信息服务,保证郑州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