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6年郑州GDP总量7994.2亿元 增速8.4%

大河网  2017-01-25 07:29

[摘要] 经初步核算,2016年郑州市GDP完成7994.2亿元,比上年增长8.4%,一、二、三产业占GDP的比重分别为2.0%、47.3%、50.7%。GDP、固定资产投资等增速放缓,第三产业投资尤其是房地产投资领涨全市,房地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到39.7%。

经初步核算,2016年郑州市GDP完成7994.2亿元,比上年增长8.4%,一、二、三产业占GDP的比重分别为2.0%、47.3%、50.7%。GDP、固定资产投资等增速放缓,第三产业投资尤其是房地产投资领涨全市,房地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到39.7%。

GDP总量7994.2亿元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获悉,经初步核算,2016年郑州市GDP完成7994.2亿元,比上年增长8.4%。增速比上年的10.1%回落1.7个百分点。

在7994.2亿的GDP“蛋糕”中,产业增加值完成156.4亿元,比上年增长3%;第二产业增加值3780.7亿元,增长5.9%;第三产业增加值4057.1亿元,增长11.1%。三产业占比为2.0%、47.3%、50.7%。

2016年,郑州市固定资产投资稳中回落。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998.6亿元,比上年增长11.3%。增速比上年的19.6%回落8.3个百分点。

第三产业投资尤其是房地产投资领涨全市,全年第三产业投资完成5430亿元,比上年增长14.8%,房地产投资完成2779亿元,增长38.9%,占固定资产投资和第三产业投资的比重分别达到39.7%和51.2%。

反映了郑州经济发展现状

通过对比以上数据,可以看到,2016年,郑州GDP和固定资产投资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增速在放缓。

河南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分析认为,8.4%的GDP增速反映了郑州经济发展的现状,符合实际,也属正常。

宋向清说,增速下滑原因可以从三个方面理解,基数越来越大,且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带来的阵痛在数据上体现凸显;2015年开工投资项目及建设规模较大,对经济增速拉动效应较2016年突出;固定资产投资减少,尤其是房地产领域受土地调控影响较大。

2017年,郑州市应该抓住河南自贸区、中原城市群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契机,强化投资拉动,强化出口带动,强化创新驱动,确保经济增速不低于全省,更不能低于,宋向清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