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房产中介的“年终述职”:起手风云收势黯淡

大河网   2017-01-18 07:59

[摘要] 新春将至,我这名混迹中介江湖一年的“中介汪”给大家拜个早年!先预祝大伙儿不受限购限贷制约,年年换新房住新屋!

我心深处尊敬的小财神们:

新春将至,我这名混迹中介江湖一年的“中介汪”给大家拜个早年!先预祝大伙儿不受限购限贷制约,年年换新房住新屋!

此刻年关,顿觉中介江湖步履维艰,容我来跟大伙儿吐吐槽,细数2016年我的中介江湖事儿。若对我有怨气,抑或是有感激,都随2016年的风散去,崭新的2017,从今天的祝福开始。

初涉江湖守规矩才能获益

2016年初,郑州楼市出现罕见的溢价“狂潮”,我琢磨着也许自己人生的桶金就要在大郑州楼市圈闪现了。怀揣着蠢蠢欲动的梦,我选择只身进入门槛颇低的房产中介大江湖。

天,什么都是速度,先拜师傅,迅速培训,各种洗脑,一上岗,工装还没来得及穿上身,就在店里遇到了我人生个客户。

我问买哪里,客户说哪里都随意,只需200万以内、三环以内、一百平以上。因为不了解房源,硬着头皮给客户推荐我租住的经七路某小区,好在中介机构有庞大的房源内部搜索系统,我找到了该小区内的两套在售房源,心中窃喜又故作淡定娴熟,带着财神爷飞奔而去。

入行拜师学的手本领即是“忽悠”,在房源准确可靠的基础上,抬高报价10万至15万,再逐渐压价,直至客户感受到心理落差,一锤定音,并心甘情愿付了全。把握了基本心理战术后,谈判果然很轻松,房东也很高兴抬价,简直是三全其美。

看起来似乎中介赚足了买家的钱,实则不然。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规矩,且江湖中并没傻子,如何让辛苦得到应得的甚至更高的报酬,就需要按照规矩、尊重市场、陈述事实、以理服人。师傅说了:“除却速度,首先要熟悉房源周边的二手房均价,对比其优势劣势,告诉买家价格高是源于优势,告诉卖家要压价是源于劣势,合理即可存在,终你的才能得以顺利入囊。”

在2016年的春夏两季里,我几乎每天都激情澎湃地来上班,一日四打卡,早中晚店铺三会、每天晚上11点开总部大会。那时候的郑州楼市真可谓是蒸蒸日上,而比新盘走得更远的就是房产中介,因为它有着新盘不可比拟的优势——现房

在这里,我们的江湖宗旨是“两房两客两带看”,就是每日录两套房源、遇两个买家,约两个客户看房源(租售皆可),所以我的日常就是七点半早打卡,晚上九点半晚打卡,怀揣两部手机和一个充电宝,不断地拨电话、不断地应邀约,钱包也是日渐发福。同时我的后备军也扩充到众多品牌中介店,一大票志同道合的“中介汪”互通房源,共同迈向康庄大道。

深入江湖人生场“惊吓”

付出就有回报是不假,但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我们所秉承的观念就是,进入公司的钱,绝不能吐出去。在这个理念下,哪个房产中介没纠纷,哪个没被堵过门。在我激情满满地做着房屋买卖、抵达人生巅峰之时,遇到了我人生次“惊吓”。

当时,事情已经进展至买卖双方达成一致,合同已签,房本已收,定金及已付,正待后期网签,这位一次性付款财神爷让我很兴奋,签完合同的第二天,我就不辞劳苦地凌晨四点去房管局排队,黑漆漆的大街上,已经有十几个跟我一样勤劳的“财迷”在等候。

看着东区天边的星辰渐渐淡去,晨曦微露,我觉得人生从未如此丰满富足。终于在5个后,9点整,我步入“神圣”的财神宫殿,拿到了第20号预约。遍地捡钱的时代必然催生“黄牛党”,替人排队就能挣得盆满钵满,但这是后话。

早上9点买主也来房管局候场,偏偏左等右等等到过号也不见卖家来,一个电话拨过去,关机!不知情况的我赶紧奔去业主家。而业主也似乎早有准备,全家寂静无声,我守株待兔一般坐在业主家门口,当时的心情可谓一万匹草泥马奔腾

下午6点终于等到业主归家,“那么顺利就签约了,我一打听价格卖低了,现在不想卖了。”一句轻描淡写的话打发了我。当即买主听闻也赶了来,扬言要状告业主。可业主更加不屑:“随便告吧,房本我已经挂失了。想买可以,加20万,少一分也不行。”买主也就想赌那一口气,不加价也不退单。没了退路,只好去法院打听,结果我们并不是例吃螃蟹的人,此类型案例堆积如山,排号到了100号之后,而律师方面的费用是无论输赢必须提前支付。精疲力竭的客户终于要放弃,可钱进了公司怎么能出去呢?

定金全额退还了客户,但不可能退回,实心实意的奔波又不是吹的。这一下变成客户蹲守中介,堵门追要了。

因为一方违约,导致房屋交易不成,我们作为中间方没有任何违约责任。同样受损的客户用一把大铁锁封了我们店铺的门,那姿态可谓是洪荒之势。见怪不怪的师傅将我们分配到周边其他分店,闭关一周后,一个开锁匠开了店铺的门。

不管客户怎么折腾,我师傅态度不变:

“比折腾,你一定比不过我们,闹你的公司我们人更多。收的规规矩矩,江湖上哪家店都不可能付出零收获,这是你的命。”一场血泪的教训让我的客户万念俱灰,我于心不忍也是无计可施,看来中介背负的骂名也不是凭空而来。

淡出江湖黄粱美梦不过一秋

好日子没过几天,一个黄金周砸碎我的黄金梦。

中国人的观念一向是买涨不买跌,所有人都采取了观望策略,中介门店从门庭若市到门可罗雀。这时候的我再没有如此贴心贴肺地服务一个客户,而我的业绩也从一个月几单,变成一个月一单。年底时的两个月竟一单也没有,只有几个租房单子的苍蝇肉。

师傅着急,我这名“中介汪”更着急,终于碰到一个比较优质的精准客户,相中了一套房源,结果临到签约时,拿着房本钥匙的业主才吐露实情,他只是债权主,房子是抵押物,那个人欠他180万,他就售卖180万,“伪房东”手里拿的有欠条,有房本,但就是没有委托书。

一月不开张,我只能硬着头皮上,看能否赶上这个年关过个年。

不错的房源、低廉的价格,买主直接拍板,我收的是全佣,“伪房东”自己伪造了委托书,我们也睁一只眼干活,当时的匆匆忙忙,却造成后患无穷。

签完合同的第二天,原房东不知从何处得知了消息,又是一大波堵门大戏,按理说,你自愿抵押了房产,就怨不得债权主任意买卖。但我们还是细心地调查了该房源,不查不要紧,一查吓一跳,这套房子竟然出现了四个债权人,且已被法院查封,并不能做任何交易。

万分纠结的我把情况婉转地通知了客户,自然又重演了一番客户不同意退款,执意要房或者是按照合同赔四倍违约金业主这边另外三家债权人听闻后,也加入了堵门大军。我瞬间觉得自己的2016年就是一场“上海滩”大戏,有激情、有义气、有劫难、有惊喜,在2016年中,我也体会到江湖社会真实面孔并非非黑即白,灰色地带或许才是人生博弈的真谛,不能破了规矩也不能没有规矩,否则吞没自己的就是自己。

年关处的这一单让我赔付了5000元,而这一案子还在法院受理中。此时郑州的房地产严冬更加凛冽,楼市的12月整月销售低迷,中介跟着水降船低,一众“中介汪”流失,一众不知何去何从。

然,春天马上到了,来年我的黄粱梦还能续上吗?

一只做梦的“中介汪”2017年1月18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