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光明•索河湾】传统手艺"吹糖人"5个牙膏皮换一只

房天下  2017-01-14 16:37

[摘要] 记得小时候,在老家总盼着过年唱戏,其实是等着吹糖人的老人前来支摊。戏还没开始,糖人的摊子前早已围满了人,我们瞪着滴溜圆的大眼睛,看着一只只“公鸡”或“猪八戒”像变戏法一样呈现时,就会对老人有种说不出的佩服。

记得候,在老家总盼着过年唱戏,其实是等着吹糖人的老人前来支摊。戏还没开始,糖人的摊子前早已围满了人,我们瞪着滴溜圆的大眼睛,看着一只只“公鸡”或“猪八戒”像变戏法一样呈现时,就会对老人有种说不出的佩服。

“拨浪鼓儿风车转,琉璃咯嘣吹糖人”。听奶奶讲,很早以前走街串巷吹糖人的为了好做生意,糖人可以用牙膏皮换,几支牙膏皮可以换一个孙猴子或是其他的小糖人。我候就偷偷把家里没用完的牙膏挤出来,用牙膏皮去换糖人吃,即便挨打也觉着甜滋滋的。

听说这周末,光明索河湾请了民间手艺人 “吹糖人”, 这物什儿多年不见了,倒是稀奇起来。1月15日,传统民间“吹糖人”免费品尝现做现吃,还能自己动手做。希望各位亲朋好友都能来参加,不仅仅是为了晶莹剔透的小糖人,更是为了寻找那份淡忘已久的童年记忆与欢喜。

光明集团,实力国企,28年64盘。【光明•索河湾】一期139平三房火热销售中,新春福袋感恩派送,好礼等你来拿。

嘿,别忘了1月15日,光明索河湾,一起来寻找那个满怀童年记忆的小糖人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