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下男子失去购房资格 开发商不给退定金

大河网  2016-12-29 07:59

[摘要] 12月18日,刚参加工作的张涛(化名)和女朋友在郑州市“豫泰迎宾苑”项目选定一套60多平方米的住宅,交了2万元定下这套房。张涛的表姐张林(化名)看过单据后心生疑惑,“该楼盘五证不全,凭一纸‘迎宾苑团购订购协议书’,就支付20多万元首付,实在是不放心。”

12月18日,刚参加工作的张涛(化名)和女朋友在郑州市“豫泰迎宾苑”项目选定一套60多平方米的住宅,交了2万元定下这套房。张涛的表姐张林(化名)看过单据后心生疑惑,“该楼盘五证不全,凭一纸‘迎宾苑团购订购协议书’,就支付20多万元首付,实在是不放心。”

就在张涛和表姐犯嘀咕的当口,郑州限购新政出台,由于张涛是外地户口,且没有2年的社保记录,所以不符合购买条件。但当张涛提出退房要求时,却遭到拒绝。

【事件】

新政下男子失去购房资格 开发商不给退定金

张涛说,自己和女友在今年12月18日到“豫泰迎宾苑”项目售楼部,刷卡支付2万元,定下该项目2号楼一套60多平方米的住宅

因上述楼盘五证不全,无法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售楼部只能出具一份“迎宾苑团购定购协议书”,上面显示,房屋总价为72万多元,定金1万元(实际缴纳2万元),张涛应在12月23日向开发商缴纳剩余的20余万元首付款

但12月21日晚,郑州楼市限购新政出台:非郑州户籍家庭,在郑州购买住房,需提供在郑州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失去购房资格的张涛随即提出退房,却遭到售楼部的拒绝。“没有购房资格可咋整?这20多万元交上去会不会打水漂?”

【现状】

楼盘五证不全仍在对外出售

12月27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陪同张涛和张林来到位于花园路英才街口附近的上述楼盘售楼部,河南商报记者看到,售楼部大厅内未悬挂该楼盘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仍有客户来看房。

自称是开发商通源国际(河南)置业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通源置业”)经理的宋先生接待了张涛和张林,他坦承上述楼盘已拿到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还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受政策影响,春节前楼盘应该无法开工,但根据可靠消息,2019年春节前后能交房。”

“我们手里的‘团购定购协议书’盖的章是‘豫泰国际有限公司工会’字样,无公章编号,这有效吗?” 张林质疑。

宋先生解释,通源置业是豫泰国际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此次售房是针对豫泰国际有限公司员工推出的团购房,所以以工会名义盖章,而公司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老的公章上不带相关编号。

【问题】

购房者受政策影响失去资格 为何不能退钱?

对于张涛退房要求,宋先生表示不能答应。

“两年社保证明,你们可以想想办法嘛。(若想退钱)谁来都不可能,因为公司没相关政策。”宋先生说,如果过了本周,还不缴纳剩余的首付款开发商会将房子另行出售,且不退款。

“若找中介公司‘补齐’两年社保,就相当于伪造了相关文件。”张林不理解,受政策影响失去购房资格,为何不能退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