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房产中介已被“修理” 网签何时撤?

大河网  2016-12-14 07:59

[摘要] 冯先生在郑州郑东新区CBD有一套房,正准备把房子卖给他人时,却发现房子已被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网签给他人了。

冯先生在郑州郑东新区CBD有一套房,正准备把房子卖给他人时,却发现房子已被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网签给他人了。

核心提示|12月12日,郑州市房管局对外通报称,已对该中介公司做出了处理。看到消息后,冯先生又喜又忧。喜的是违规的中介公司终于被处理了,忧的是他的房子的网签仍未被撤销,“这个错误的网签不撤销,我的房子就没法正常进行交易。”

【疑问】一个多月过去了,网签何时能撤销?

冯先生说,大河报报道此事后,郑州市房管局郑东新区直属分局一位姓冯的书记与他联系了,说会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既会调查中介公司与冯先生纠纷一事,也会调查该局工作人员是否在此事中有违规行为。但是,截至昨天,此事已过去1个多月,他的这件事仍未解决好,网签仍未撤销,“真不清楚中间到底卡在了哪儿?”

12月12日,郑州市房管局发布的《关于郑州市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称,在近期的专项检查中,发现个别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使用存量房网上交易信息系统,恶意占据房源,扰乱网签秩序,未经交易当事人双方同意,擅自将交易房屋挂牌或网签。其中,河南建宇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未经交易当事人同意擅自将交易房屋网上签约,已被责令整改,暂停网上交易业务,记入不良信用档案。

冯先生看到此消息后,喜出望外,本以为自己的事情会圆满解决,但是,现实再次让他失望了,“既然中介公司都被处理了,为啥不把网签撤销?不撤销的话,我没法进行正常交易。”

昨天,郑州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一位姓聂的工作人员称,此事不是他受理的,也不是他处理的,他只知道此事还正在由郑州市房管局郑东新区直属分局处理。

【进展】房管局工作人员违规违纪,正在处理

冯先生说,他是今年10月初给房子办的解押手续,但8月2日,他的房子就被人网签了,而按照《郑州市存量房网上交易和交易结算资金管理办法》规定,设立抵押的房屋进行交易的,应当先行办理抵押注销登记。冯先生说:“8月2日,我的房子还没解押,根本不具备交易的资格,对方是怎么办理的网签?相关部门是怎么审核的呢?”

昨天,郑州市房管局郑东新区直属分局的冯书记称,看到大河报的报道后,该局曾要求涉事的中介公司“河南建宇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向该局出示买方与冯先生签订的买卖合同,但是该中介公司一直拖延。此外,此事涉及到该局工作人员的违规违纪问题,已初步拿出了处理意见,将在该局党委会讨论,届时会把处理结果通报给媒体。

昨天,郑州市房管局一位领导介绍,中介公司擅自把房屋网签给他人,如果在处理此事过程中牵涉到房管部门工作人员违规违纪的,可由纪委介入调查处理。不过,撤销中介公司违规网签的行为,需要由该局的业务管理部门作出。

郑州市房管局郑东新区直属分局的冯书记说,正常情况下,冯先生拿着相关证件,可以向郑州市房管局相关业务处室申请撤销网签,但是,她也不清楚为啥还未撤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