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市加速构建中心城区西部核心区

郑州日报  2016-12-09 05:52

[摘要] 郡县治,天下安。

郡县治,天下安。

县(市)区、开发区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县(市)区、开发区的发展,要结合当地的资源禀赋和历史基础,要顺应群众的发展期盼,要符合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市对本区域的发展定位。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省十次党代会、市十一次党代会也相继举行。省会郑州所辖的县(市)区、开发区结合会议精神,谋划了怎样的发展蓝图?推出了怎样的发展措施和惠民之举?郑报融媒推出大型全媒体报道“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迈向国家中心城市——县(市)区委书记访谈”,今日刊发中原区篇。

“市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的奋斗目标,作为中心城区,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总体部署,瞄准城市国际化建设目标,深度谋划未来三至五年的重点工作,确保新型城镇化建设、产业发展、开放创新、生态建设‘四大重点工作’有大突破、有创新亮点。”中原区委书记王万鹏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当前,中原区已经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正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王万鹏说,中原区将紧紧抓住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机遇,借好势用好智,面向乃至全球选商引资,大力承接产业转移,全面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紧紧抓住郑州西区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 87条路网和生态水系建设。随着规划道路陆续开工,秀水河、市民公园湖、九曲连环等生态水系加紧开挖,鹤山公园、市民公园、市民广场等6个主要景观带从蓝图变成现实,中原区独特资源优势将形成发展新优势。

王万鹏介绍,中原区正按照 “以人为本、生态优先、产城融合”的全域城市化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老厂区改造。同时,着力打造千亿级纺织服装和千亿级品牌家居“两大集群”,突出以产促城、以城兴产,实现新区产业与城市空间整合、功能融合。

如何振兴老工业基地?王万鹏思路清晰。他说,乘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东风,中原区将提前有序推进城市国际化,争取用五年时间,努力将全区建成一个现代化的宜商之都、创业沃土、文化客厅、美丽家园。

当前发展新格局,催生中原新优势。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中原新区核心区、南部片区商务休闲区“三区”是中原区发展的潜力所在,中原西路、西四环 “两线”是我市城市建设及产业发展的点睛之作。

王万鹏说,全区上下将聚焦“3+2”功能板块,努力以点带面促整体。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严格按照“道路先行、水系跟进、绿化同步、项目支撑”建设原则,有序启动剩余72条道路建设,确保2018年全部建成通车。已规划水系及景观设施确保2018年全部完工。强力推进安置房建设,同步谋划周边产业发展、业态布局。加快打造中原新区核心区,通过加快须水片区改造,为整片区设计、开发、建设创造条件。加快19条在建道路施工进度,同步推进谨行街、新田大道两条道路及地下管廊、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精心做好项目的谋划、包装、推介工作,加大与宝能、万达、华侨城等知名企业的对接力度,为项目落地生根创造良好条件。依托地理生态环境优势,结合贾鲁河综合整治的有利时机,打造南部片区商务休闲区,围绕宜居、休闲、旅游、养生四大功能定位,谋划产业布局、休闲业态、生态绿化,着力建设西区新的城市名片。中原西路、西四环“两线”,将结合现有的纺织服装、品牌家居、汽车物流等产业,高标准打造全市具有标志性的景观+产业“黄金大道”。

王万鹏表示,“民之所向,吾之所往;民之所盼,吾之所趋”。中原区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融入各项工作中,倾力打造全市具幸福感的城区,提高居民幸福指数,让辖区75万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