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少数炒房者可能逃出 绝大多数会被套牢

大河网  2016-12-08 07:59

[摘要] 郑州限购已经施行两个月,两月个以来,郑州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已经被腰斩。

郑州限购已经施行两个月,两月个以来,郑州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已经被腰斩

在限购的背景下,高位运行的郑州房地产市场仍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手中有粮”的投资者。虽然仍对买房津津乐道,但押宝楼市的不安全感显然比之前强烈很多。

受益

倒腾房子赚了几百万 还继续吗

作为房地产企业的一名中层,甘先生在圈子里向来以准确把握市场动向著称。 

甘先生的套房于2008年购得,由于金融海啸突然从大洋彼岸袭来,美国“两房”的破产,国内的很多开发商为缓解资金压力低价卖房。

“2008年底,房价优惠15%到20%的楼盘比比皆是,房贷利率也打出七折优惠。”同家人商量之后,甘先生拿出手里仅有的几万元,再加上从亲戚朋友那东挪西借的钱凑够了首付,买下了位于郑州市丰庆路北环口附近120多平方米的三居室。

2009年春节过后,随着国家一系列政策出台,郑州的房价见风就涨,而当初甘先生买下的总价40多万元的房子也一路水涨船高。

尝到投资房地产好处的甘先生,工作之余,大的休闲活动就是开着车四处看房。在经过与家人的反复研究之后,甘先生先后在南阳路宋寨南街、高新区、经开区置办房产。因为前期资金周转困难,甘先生买房多考虑70平方米左右的两房,随着不断买进卖出,他手中的资金也越来越多。

今年9月,赶在郑州房地产形势好的时节,甘先生把手中位于丰庆路北环口、南阳寨附近的房子先后卖出。几百万元资金落袋为安后,还要不要继续倒腾房子成了小两口的心病。

困惑

房产税来袭 多套房产咋办

其实,从借钱买房到炒房发家,房地产的甜头甘先生可谓品尝得淋漓尽致。虽然没有温州炒房团在闻名遐迩,但郑州确实有这样一批人,靠房子实现了财务自由。

70后吴先生很早就从焦作老家到郑州工作,早的时候他在郑州买房只要几百元一平方米,由于下手快狠准,现在他在郑州已有多套房产,每月租金收入就有一万多元。

“孩子已经大学毕业,房租的收入足够我和妻子日常的开支。”他说,不知道这种“财务自由”的日子还能持续多久。

吴先生所有的投资几乎全在房地产上,由于拥有多套房产,房产税一旦全面开征,他肯定是受影响大的一类人。

尽管房产税尚未在郑州落地,但从已经试点的城市来看,开征房产税在所难免。

“房产到底还值不值得持有?未来能不能给我提供舒适的晚年生活?”吴先生说,自己真的非常困惑。

观点

房价疯涨不可能再出现了

实际上,像甘先生、吴先生这样“手中有粮、心中发慌”的不在少数。从目前楼市走向和政策上看,他们的焦虑并不多余。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社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上广深的政策在范围内一直具有风向标的作用。在这种情况下,下一步郑州房价往哪走还不好说。

“从近期的数据上看,郑州二手房价格已经开始出现下跌。虽然新房目前降幅不大,但如果限购政策执行到位,相信在明年的二季度房价会有小幅回落。”她说,像今年这样的疯涨猛涨的情况,几乎不可能再出现了。

二手房交易平台真二网曾预测郑州房价每平方米过2万元是大概率事件。该平台运营总监孙新建表示:“目前我们仍然坚持这种看法,今年这样非理性的增长不会出现,但慢牛行情将继续维持。”

投资

郑州周边楼市洼地初显

只要不是像吴先生这样持有多套房产,房产投资仍然可以尝试。

刘社认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郑州房地产市场仍具备投资价值的是一些配套设施齐全、交通方便、生活便利的二手房。

“从目前来看,二手房量价齐跌的情况已经开始出现,对于一些手中有余钱的投资者来说,可以挑一些配套设施比较好的大型社区的二手房进行投资。”刘社表示。

不过在孙新建看来,随着郑州限购政策的实施,城区内的刚需人群已经将触角伸到郑州周边。

“上周我们刚刚在荥阳市组织了一次购房活动,由于不限购,房子又在地铁10号线沿线,价格在4000多元每平方米,所以销售情况非常好。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郑州周边包括荥阳、上街、白沙等地仍具有投资价值。”孙新建说。

值得注意的是,11月16日,荥阳集中供应11宗住宅用地,均以起始价被碧桂园、绿城、思念、瀚宇瓜分。

在记者截稿前,甘先生正驱车前往荥阳市,据说当地有一个别墅刚刚开盘均价不到1万元/平方米,这对于渴望有个院子的甘先生来说,或许是一次不可错过的机会。

【专家声音】

今年疯狂投资住房的投资者可能会被套牢

这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之后,不少城市的住房销售量急剧下降,但房价仍然维持在高位。如果这些城市的房价不下跌,要想挤出房地产泡沫是不可能的。

当前中国大的资产泡沫就是房地产泡沫,尽管房地产市场还在观望、房地产炒作者还在观望,但是当前中央政府采取的挤出房地产泡沫的办法是温水煮青蛙,希望以此减少市场的震荡。所以,今年疯狂进入房地产市场的投资者,先知先觉的少数人可能逃出,但绝大多数会被套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