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寓的优势有哪些?和住宅有何区别?投资公寓要注意什么?

房天下   2016-12-07 15:28

[摘要] 公寓是商业地产投资中为广泛的一种地产形式,普遍的就是纯公寓(偏住宅性质)和酒店式公寓(偏商业性)。

公寓是商业地产投资中为广泛的一种地产形式,普遍的就是纯公寓(偏住宅性质)和酒店式公寓(偏商业性)。

一、公寓的分类及特点

公寓类型大致可分为以下三类:普通公寓、商务公寓、酒店式公寓。

1

1、大部分是用于投资性质的,所以一梯N户,居住密度比较大,安全性、私密性差;

2、非毛坯的比较多,比较省事,即买即住,比较适合年轻人;

3、产权是属于商业性质,一般40年;

4、用水、用电等集中于商业管理,生活成本较高;

5、酒店公寓,购买者拥有单元产权,既可以自住、出租,也可以转售,是一种既提供酒店专业服务又拥有私人公寓秘密性和生活风格的综合物业。

二、投资公寓的注意要素

交通和区域发展是购买公寓的先决条件。

由于受限于商业用地的高密度规划要求,公寓往往容积率较高,导致居住的人口密度过大,舒适度下降,加之日常水电等成本较高,购房客群多以不具备购房资格的刚需客群为主,因此售价相比写字楼商铺要低一些。购买公寓时一方面要考察该区域的土地增值情况,另一方面也要重点考察项目在周边区域的竞争能力以及物业管理水平,以确保租赁价格的稳定上升。

三、公寓住宅的区别

1

四、公寓投资的优势与风险

如今,短时间内的并没有投资者预期的那么高,商业用房已经走过了高的时期,整个增值空间变得平稳,而且随着经济的发展而稳中有涨。这种态势更适合长期投资的买家。对于追逐短期 的投资者来说,由于公寓未来短时间内的低增值率,短期投资购买商用房并不是好的选择。

此外,公寓交纳的税费土地出让金都比住宅要高,所以公寓的销售价格要比住宅稍高。

标签: 公寓 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