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市综合体有哪些表现形态?投资者应该注意什么?

房天下  2016-12-07 15:22

[摘要] 狭义来讲,城市综合体是以建筑群为基础,融合商业零售、商务办公、酒店餐饮、公寓住宅、综合娱乐五大核心功能于一体的“城中之城”(功能聚合、土地集约的城市经济聚集体)。

狭义来讲,城市综合体是以建筑群为基础,融合商业零售、商务办公、酒店餐饮、公寓住宅、综合娱乐五大核心功能于一体的“城中之城”(功能聚合、土地集约的城市经济聚集体)。但是随着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源于城市综合体运作模式的综合体建筑不断演化出来,它们的功能比狭义意义上的城市综合体少,根据不同功能的侧重有不同的称号,但是可以都属于城市综合体。

城市综合体是指将城市中的商业、办公、居住、旅店、展览、餐饮、会议、文娱和交通等城市生活空间的三项以上进行组合,并在各部分间建立一种相互依存、相互助益的能动关系,从而形成一个多功能、高效率的综合体。

一、表现形态

①城市形态的表现

城市核心区域为了降低综合商务成本而为之,比如在一幢高层建筑内集合办公、餐饮、商业等服务场所的独栋式综合建筑体。这种综合建筑体也属于城市综合体。

② 经济形态的表现

随着开发商开发规模的不断增大,规划了办公、居住、商业设施等多种独立场所,并通过一个连廊或其它各种形式将它们联结在一起,形成新型的独立式的城市综合体。

二、典型特征

空间尺度大:城市综合体是与城市规模相匹配,与现代化城市主干道相联系的,因此室外空间尺度巨大,一般均具有容纳超大建筑群体和众多的生活空间。

通道树型体系城市综合体:通过地下层、地下夹层、天桥层的有机规划,将建筑群体的地下或地上的交通和公共空间贯穿起来,同时又与城市街道、地铁、停车场、市内交通等设施以及建筑内部的交通系统有机联系,组成一套完善的“通道树型”(AccessTree)体系。

现代城市设计:应用现代城市设计、环境与行为理论进行景观与环境设计是城市综合体的重要特征。

高科技集成设施:城市综合体既有大众化的一面,同时又是高科技、高智能的集合。

地标式建筑:城市综合体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均在所在城市矗立了地标式建筑。

三、功能分析

商务:商务是现代城市的主要功能,操纵着城市大部分资金流和物流方向。一个区域空间能否提供充分、便捷的商务空间,决定着这一区域的城市地位和功能。城市综合体应用高规格空间满足不同企业的商务需求。

商业:商业零售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切,形成城市范围的市场并吸引和支持其他功能。零售更主要的是提供生活性、愉快性和丰富性,以满足人们的多样化选择,并形成热闹繁荣的街区。能够充分满足各类阶层的消费需求。

居住:城市综合体的开发应为了节省时间和其他各类资源,完成综合体的聚合效应,满足了城市其他阶层人士的居住需求。

酒店:酒店是综合体中赢利的项目,它为综合体提供流动的“居住”人口和活动的人,并提供娱乐设施和夜间服务,24的服务使项目保持持久的繁荣并增加其活力。

四、投资要素

城市综合体以大体量的购物中心出现,单一的业态势必导致激烈的竞争,甚至出现过剩。

很多投资者在投资时,会比较倾向于大型综合体内的商场铺。商场铺凭着大规模运营,容易热场,市场培育期也相对较短等优势受到众多投资者的热捧。但是商场铺的投资,也存在很多的风险。主要的影响会在后期的运营中体现。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投资城市综合体内的商铺风险相对较大。

此外,城市综合体中因办公、商场等人气效应明显,其中的商住房更易出租。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选择地段好的城市综合体中的商住房进行投资,也是一个投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