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小区内的公共停车场 应该对外开放吗?

河南商报  2016-11-11 08:07

[摘要] 为缓解断头路等拥堵路段停车压力,郑州曾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开拓小区、工地等地方的停车位。申报公共泊位后,小区便有了临时收费权。

为缓解断头路等拥堵路段停车压力,郑州曾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开拓小区、工地等地方的停车位。申报公共泊位后,小区便有了临时收费权。

市民陈先生在一小区门口看到了公共停车场指示牌,进小区停车时,却遭到了拒绝。陈先生很疑惑,明明是公共停车场,为啥自己不能停车呢?

【物业】

停车场车辆已饱和 业主或其亲友能停车

市民陈先生11月10日上午开车到郑煤机家属院附近,看到道路上立着一个“煤机家属院停车场公共泊位100个”的指示牌,就想驱车进去,却被拦了下来。陈先生疑惑道:“明明是公共停车场,为啥不让进?”

当日下午2点左右,河南商报记者在该家属院南社区看到了这个指示牌。该小区一位保安称,物业上有规定,本院居民停车收费是每月60元,按照年度缴纳。外单位车辆不允许进院停车,临时停车收费是3内免费,超出时间另行收费。他补充道,所谓的临时停车,指的是业主亲友临时停车。

该小区承包车位出租的张先生肯定了物业的说法,他说,小区车辆停车管理费必须按照年度缴纳,其他车辆不能进入。

郑煤机物业公司一位齐经理称,小区地上和地下的停车场车辆都已经饱和,按规定外来车辆不能进入。

【停管办】

指示牌由小区申报

既然外来车辆不能进入,为啥小区外面还立着一个公共停车场的指示牌呢?

对此,齐经理称,马路上立着一个公共停车场的指示牌,物业方并不知情,也不曾申报过,“如果相关部门同意,愿意帮助拔掉”。

据此,河南商报记者找到中原区停管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小区停车位方面郑州市曾有相关政策,为了缓解断头路等拥堵路段停车压力,开拓小区、工地等停车位。

郑煤机社区的该路牌是由小区物业向停管办申报后设立,约有八年时间。这种申报一是缓解周边停车压力,二是在申报公共泊位之后,小区便有临时停车收费权利。至于现在小区车位紧张、外来车辆难以进入等现象,该工作人员称,车辆出入具体工作由社区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协调,由物业来实施。

【话题】

小区内的公共停车位 该不该对外开放

把小区内的停车位开发成公共停车位,无疑对道路交通拥堵、公共场所停车难起到很大的缓解作用。

然而另一个日渐凸显的问题是,不少小区内部也出现停车难问题,停车位对外开放,会使得原本就紧缺的停车位更加捉襟见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