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年一平涨1536元 你的工资涨幅赶上房价了吗

河南商报   2016-11-10 08:07

[摘要] 郑州楼市调控效果显现,10月份,郑州市区商品住宅销量大减,价格平稳。目前,市场观望情绪仍然存在。

郑州楼市调控效果显现,10月份,郑州市区商品住宅销量大减,价格平稳。目前,市场观望情绪仍然存在。

郑州市区商住房10月销量陡降 价格平稳

近日,河南商报记者曾针对郑州实行“双限”政策一个月以来的市场动向进行调查,结果表明,市场趋稳,新房成交量不比以前。这和郑州市房管局11月9日发布的“郑房指数”相吻合。

2016年10月份郑州市房地产市场数据分析于9日上午公布。数据显示,10月,郑州市区商品住宅销售114.80万平方米(10665套),与9月份254.49万平方米(23905套)的销量相比,少卖了139.69万平方米(13240套),销量锐减过半。

这个销量直接回到了今年3月份的水平,为今年春节以来低。公开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郑州市区商品住宅销售10940套,销售面积111.96万平方米。今年销量高水平是8月、9月两个月,其中8月份的销量为19076套,销售面积207.66万平方米。

虽如此,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10月份的郑州市区商品住宅销量还是保持增长的。2015年的郑州市区商品住宅销售9481套,销售面积99.6万平方米。

价格方面,上述公布的“郑房指数”显示,10月,郑州市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10453元/平方米,与9月份相比,每平方米降了85元,与去年同期8917元/平方米的销售均价相比,每平方米涨了1536元。

市场“遇冷”的背后是观望情绪浓厚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郑州市区商品住宅成交量的骤然下滑,并不意味着市场真正“遇冷”,而是和调控政策有关。其分析称,成交量是以网签备案数据为准的,但是,自从9月中旬出台“郑九条”后,相当一部分市场交易量赶在10月初出台的“限购”政策之前,在9月底突然集中网签。换句话说,部分本应属于10月份的“交易量”,“匀”给了9月,造成一种市场“遇冷”的假象。

调控政策相关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市场观望情绪仍然很浓厚。近日,河南商报记者在调查走访中发现,不论是售楼处一手房,还是房屋中介挂牌的二手房,消费者的购房需求还在,但热情大减,观望情绪浓厚。

“在观望会不会有新的信贷政策出台,观望房价会有什么变动,何时会下行。”不少郑州房屋中介行业人士称,因为观望,住宅二手房的成交量也有所下滑,“前几个月挣的利润都贴到10月份了。”

业内分析师曾表示,郑州房地产市场会“冷却”但不会“冷冻”。“双限”政策出台以后,主城区的项目影响明显,随着开发商购房者甚至投资客陆续撤场,刚需的观望情绪滋长,市场出现明显的“冷却”和“回落”,预计四季度还会保持该状态。

但是,对于一些郑州非限购区域或不在限购范围内的项目房源,市场热度不减。专家认为,未来郑州房价走势,短时间内波动不大,长期走势,随着郑州城市大发展,房价依然会温和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