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不稳调控不息:郑州全面调控下楼市重回理性

房天下  2016-11-05 06:00

[摘要] 为稳控楼市,抑制投机 性需求,郑州先后祭出“郑九条”、限购令、限贷令、土地“熔断制”,试图从土地供应、地价限制、购房限制、秩序整顿等方面着手,多管齐下,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良性的发展。

郑州房价自今年7月以来,一路高歌猛进、大涨特涨。

为稳控楼市,抑制投机 性需求,郑州先后祭出“郑九条”、限购令限贷令、土地“熔断制”,试图从土地供应、地价限制、购房限制、秩序整顿等方面着手,多管齐下,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良性的发展。

而郑州房价这匹“脱缰的野马”也终于在全面调控下被勒住了缰绳,房地产市场开始逐渐回归理性。

郑州先后祭出郑九条、限购令限贷令、“熔断制“加码调控

国庆节 天郑州限购令重出江湖:10月2日起在市内五区、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内,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和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禁售18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

10月3日郑州楼市调控加码,限购后再限贷:居民家庭所购住房位于限购区域内,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30%;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40%。

此前,郑州曾出台“郑九条”,以抑制 ,为高烧难退的房地产市场降温。

“郑九条”后,为加大土地供给,平抑房价,郑州又放“大招”:年底前,该市主城区将集中供应6000亩商品住宅用地

从市国土局获悉,这6000亩住宅用地将于本月迎来密集挂牌期。而在这之前,郑州又于10月31日,出台土地竞拍“熔断制”:任一竞买人在网挂系统中报 (竞)价首次达到住宅用地出让起始价150%时,网挂系统报 (竞)价中止 。

全面调控下郑州房地产市场终于回归理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上半月,郑州房价增速放缓。虽然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以4.3% 第二,但与9月上半月相比,环比指数下降了3.3个百分点,下降幅度在15城中位居第四位。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称,从房价环比涨跌幅度看,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

二手房方面,据大河报报道,中介反映,客户若急于出手房子,都会下调总房款,否则很难出手。而中介公司没有了买房者的支持,自然也门可罗雀。

对此,河南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认为,二手房市场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一定程度上比新房市场要大。郑州的二手房市场也已经由之前的卖方市场变成了现在的买方市场,并且这种局面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不久前,郑州 为加大土地供给、平抑房价上涨,曾宣布将集中推出6000亩商品住宅用地,此次地价“熔断制”出台,能否让 调控威力彻底得到释放?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表示,土地拍卖“熔断制”的出台,意在从原则上保证未来竞拍地块成交楼面价不得高于区域内现有高楼面价,通过把源头的土地价格压下去,达到抑制房价的目的。至于终效果,仍有待观察。

楼市调控是一项系统工程,讲究策略、运用技术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它还是一门 艺术,分寸的拿 重要。”宋向清说,“毕竟 在遏制房价大涨的同时,还要防止房价大跌或楼市长期低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