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这三栋别墅要司法拍卖全款有困难?可按揭贷款

河南商报  2016-10-27 08:07

[摘要] 司法拍卖房产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但需要一次性付清动辄上百万元的款项,很多人为此望而却步。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法院对即将拍卖的三处房产,提供网络司法拍卖贷款服务。

司法拍卖房产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但需要一次性付清动辄上百万元的款项,很多人为此望而却步。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法院对即将拍卖的三处房产,提供网络司法拍卖贷款服务。

【发布】

3栋别墅要司法拍卖

按揭贷款

“我院网络司法拍卖已开通贷款服务,目前可贷款竞拍房产为三栋别墅,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我院司法拍卖网页上查看标的物状况,申请贷款参与竞拍。”10月26日,金水区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该院执行局局长张启明介绍了金水区法院司法拍卖的贷款服务情况及百日执行风暴的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金水区法院是我省率先推出网络司法拍卖贷款服务的基层法院。

在淘宝网司法拍卖专区,即将于11月16日或17日拍卖的这三处房产已经获得近3000次围观。与一般不动产拍卖不同的是,三处房产拍卖信息的右上角都标注有“可贷款”字样。

三处房产分别位于经开区和惠济区,起拍价分别为350万元、380万元和653万元,而评估价则介于389万元至933.5万元之间。

【说法】

司法拍卖全额支付

导致执行标的变现不及时

张启明介绍,网络司法拍卖制度实行以来,因司法拍卖需全额支付,导致执行标的变现不及时,当事人权益不能得到及时实现,不仅给竞买人带来比较大的财产压力,也使得司法拍卖一拍成交率不高,拍品溢价率较低。

为解决这一问题,金水区法院与河南省交通银行营业部、郑州银行进行合作,首次推出执行案件拍卖不动产进行贷款支持模式。

之所以率先选择这三处房产提供该服务,金水区法院执行局负责司法拍卖的工作人员潘青峰说,主要还是考虑到三处房产总价高,一次性支付全款经济压力较大,如果可以按揭贷款,参与竞拍的人数会大大增加。

【对比】

相较二手房过户

拍卖房产过户不麻烦

对于网络司法拍卖上的房产,郑州的李先生关注了很久,“一般来说,成交的价格要比当时的市场价格低。”李先生疑惑的是,司法拍卖的房产,办理手续是不是更麻烦?

潘青峰说,相对于正常二手房过户,司法拍卖的房产办起手续来可能更简便,“法院会出具裁定书等材料,直接可以到房管部门过户。”

潘青峰表示,目前金水区法院房产拍卖的成交率在七成左右,提供按揭贷款方式,会让参与进来的群体扩大,尤其是对于总价过高的房产。

法院今后所有拍卖的房产都可以采用按揭贷款的方式成交吗?潘青峰说,目前网络司法拍卖的按揭贷款还在尝试推广阶段,目前并非所有网拍的房产都能贷款,“网络司法拍卖贷款服务,需要与银行多个部门协调沟通。”

但潘青峰表示,法院会适时地推出可贷款的网络司法拍卖房产,“而对于大家关心的房价问题,主要还是由房产的受欢迎程度决定的。”

【链接】

“百日执行风暴”开展以来

105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百日执行风暴”活动开展以来,金水区法院拒执罪自诉案件自立案至审结平均审理天数为5天,一改以往拒执罪案件立案难、取证难、判决难的实际情况,打击拒执罪机制创新成效明显。

“百日执行风暴”开展期间,金水区法院通过集中执行、节假日突击执行、专项执行等方式,多方出击,打击老赖。截至目前,金水区法院共执结案件2648件,执行到位金额1.04亿元,共有105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执行到位金额达2377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