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应警惕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带来的风险

东方今报  2016-10-27 06:42

[摘要] 如果不是限购限贷政策的推出,10月份,全国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仍将在第四季度,延续此前的火热程度。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前九个月把一年的任务都完成了,那接下来的日子该怎么办?

如果不是限购限贷政策的推出,10月份,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仍将在第四季度,延续此前的火热程度。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前九个月把一年的任务都完成了,那接下来的日子该怎么办?

据悉,从目前的情况看,30家房企平均完成率高达95.1%。其中,碧桂园、金地等多家企业已经提前完成年度任务。从数据来看,9月份单月30家房企签约数据达到了2638亿元,也是历史高月份。

“如果房企不上调年度目标,今年前9个月将是企业年度目标完成率高的年份。”专家分析认为,“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企业虽然收获了历史高的销售额度,但是,整个行业的风险依然越来越大。”

中指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三季度房地产企业研究报告显示,今年1~9月,房企销售业绩大幅提升。今年以来房企之间并购趋势正在增加,其中股权收购成为一线品牌房企热衷的投资渠道。2016年以来,大型房企纷纷通过兼并收购的方式扩大市场份额。

另外,央企、国企深化改革,加快整合、重组房地产业务。

业内认为,在本轮楼市调控之下,房地产行业将重塑竞争格局,随着并购加速,越来越多的中小房企将在行业并购潮中退出市场。

今年国庆期间,20个城市集中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业内人士预计,就目前郑州市整体土地供应量和净地的稀缺性,以及一线房企抢滩郑州的激烈程度而言,第四季度即将放量的土地市场,仍会有一阵“血拼”出现。

“不排除此前个别本土房企在完成今年目标后,仍无法拍得接下来的商品住宅用地。”业内人士提醒,房企应警惕调控政策带来的市场风险。本轮楼市调控将对市场产生影响,加大高价地项目的市场风险。

今年以来,随着楼市回暖,房企资金面显著改善,部分房企积极布局一二线热点城市,导致高溢价地块频出。本轮调控主要针对高价项目和投资性需求,这将影响未来高价项目的市场销售。10月19日,郑州市国土局公布10~12月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缓解供不应求市场需求,此举或影响未来地块的价格下降,对已拿高价地块的企业而言将削弱市场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