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0万农民工返乡创业 解决200万人“饭碗”

东方今报  2016-10-24 10:42

[摘要] 在荥阳市高村乡史坊村,有一座占地500亩、 超过800万的农业生态园,创办者正是返乡创业农民工张海军。回乡的 年,张海军就流转了300亩土地种植果树和经济林。2015年,当地 协调资金300万元帮他修建庄园,并带动了近百名老乡就业。

在荥阳市高村乡史坊村,有一座占地500亩、 超过800万的农业生态园,创办者正是返乡创业农民工张海军。回乡的 年,张海军就流转了300亩土地种植果树和经济林。2015年,当地 协调资金300万元帮他修建庄园,并带动了近百名老乡就业。

今年8月,我省又出台《关于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在未来4年内,我省每年将发放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60亿元,开展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和创业辅导15万人。今年上半年河南新增返乡创业人员6.03万人,同比增加20%。

在台前县打渔陈镇,有一座童装厂,老板就是回乡创业的杨纪彬和姜玉芬夫妇。

今年3月,杨纪彬夫妇在县扶贫办的协调下, 200万元的新厂很快就建成投用了,20多名贫困户也经过统一培训正式上岗。如今,童装厂在郑州、西安等地还开了专卖店。

截至目前,我省返乡创业的农民工共有60多万,直接带动就业人口200万,成为拉动民间 、活跃民营经济的重要力量。根据河南省《关于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全省将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100万人,带动就业1000万人左右。

《民间 新观察》7期系列节目进入尾声。民间 的天性是追求。只要我们消除歧视,建立起“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聪明的民间资本也一定能够在经济社会大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