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将推出“二手房交易险” 你会不会投一份

河南商报   2016-10-21 08:07

[摘要] 赎楼、过户、抵押、办贷款,即使手续齐全,二手房买卖复杂的流程至少需要两三个月才能完成。这其中如果遇到房东反悔、第三方跑路,那么买房的人可能就会楼财两空。

赎楼、过户、抵押、办贷款,即使手续齐全,二手房买卖复杂的流程至少需要两三个月才能完成。这其中如果遇到房东反悔、第三方跑路,那么买房的人可能就会楼财两空。

而保险公司从中发现了商机,多家保险公司都推出了“产权交易保证保险”,并将于近期在郑州实行。只是,这样的保险,你作为二手房买卖一方,会买吗?

【消息】

“二手房交易保险”看上郑州

10月18日,太平洋保险财产险联手光大银行、大道金服发布了二手房交易的“交易保”模式。该产品首批在广州、深圳、南京、郑州四座城市同时推出。

所谓的“交易保”模式,即把房屋产权交易保险嵌入二手房交易流程中,从而达到房地产交易的“化繁为简”。

太保财险人士向河南商报记者介绍,目前交易的二手房,很多买卖双方都需要贷款。因此,在传统的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卖方若是按揭尚未还清,买家需要垫资赎楼,随后再办理过户、抵押等手续。

拆借的赎楼资金往往利率很高,后续手续时间不确定,这其中的利率成本都需要买家来承担。

而且这一过程多是由担保公司、小贷公司办理,如果遇到第三方卷款而逃,后买家落得钱楼两空的案例也曾发生。

正因如此,作为保险机构,太保财险推出了专门针对二手房交易的保险。

保险公司介入后,买卖双方通过地产中介签合同以后,就先投保一份产权交易险。买方银行直接发放已经获得审批通过的按揭款,卖方就可以提前收到房款,其余的过户、抵押等手续可随后再办理,避免了过户过程中诸如毁约等不确定事件的发生。

【进展】

保险公司纷纷介入二手房交易

据上述太保财险人士介绍,郑州作为首批试点城市,该产品将会在近期推出。

这份保险可以由二手房交易双方自行决定是否需要购买。但如果使用这种保险模式,买家贷款的银行必须是和保险公司合作的。

不仅太保财险,今年年初,众安保险也与邮储银行、大道金服等机构在深圳推出了产权交易类保险。

两者的模式有很多类似之处,保险公司与银行合作,开发出二手房交易合同履约保证保险。据众安保险披露的数据,深圳目前一个月有几百单的量。

国内保险公司对于住房金融开发并不算多。产权交易保险并不是博“噱头”的奇葩保险,在海外它是比较成熟的保险产品,有一些保险公司专门从事产权交易保险。今年包括平安产险、中华联合等也推出了相关保险服务的计划。

为了规避风险,保险公司在二手房交易合同履约保证保险条款中都会列明免责条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