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群租房着火疑因电线漏电所致 幸无人员伤亡

大河报   2016-10-20 08:07

[摘要] 18日凌晨1点多,郑州广电南路10号院北云鹤小区内,一住户把三室改成四室群租出去,但租户刚入住一个月就发生了火灾。火灾疑为电线漏电造成的洗衣机着火所致。多辆消防车赶至现场将火扑灭,事故中无人员伤亡。事发小区群租房较为集中,但由于牵涉多方利益一直无法根治。

18日凌晨1点多,郑州广电南路10号院北云鹤小区内,一住户把三室改成四室群租出去,但租户刚入住一个月就发生了火灾。火灾疑为电线漏电造成的洗衣机着火所致。多辆消防车赶至现场将火扑灭,事故中无人员伤亡。事发小区群租房较为集中,但由于牵涉多方利益一直无法根治。

事发地点位于广电南路10号院北云鹤小区9号楼二楼一住户家中。记者看到,尽管现场已被清理,但被火烧过的痕迹仍然存在。

有居民称,凌晨1点左右,他们正熟睡,迷迷糊糊中突然被敲门声惊醒,打开门一股带着焦糊味的浓烟扑了进来。“敲门的物业人员叫我赶紧走,说着火了。”大家急忙跑出小区,发现着火地点浓烟非常大。消防车已来到小区,但由于消防通道被私家车辆占领,消防车无法通过,消防官兵只好就地连接水管灭火。大约凌晨3点左右,大火被扑灭。

据了解,初起火地方在洗衣机位置,起火原因怀疑是电线漏电。北林路办事处一王姓工作人员透露:有租户发现失火,但并没及时报警,而是锁门外出。物业管理人员发现后报警,并通知业主避险。

小区业主告诉记者,群租现象不仅有安全隐患,同时还影响了住户的日常生活。

郑州市房产租赁市场管理处的一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群租房的管理牵涉到众多部门,各个业务部门的职责规划、处罚依据都较为笼统,成为一个看起来谁都可以管但实际上哪个部门都管不了的问题。而租住事发小区的大部分是低收入人群。政府今后或将增加廉租房公租房保障性住房的供给,解决一些租户的实际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