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从热销到被限 郑州购房者已"从楼市的全世界路过"

大河报  2016-10-12 08:07

[摘要] 房地产市场似乎总是在闹着玩。

房地产市场似乎总是在闹着玩。

一周前,买房的都还在抱怨购房难,售楼部置业顾问耍大牌、难伺候。一周后,态度已然反转,瞬间从卖方变回买方市场,特别是二手房违约的卖主们肠子都悔青了。在这个长假前后的两周时间里,楼市经历了旺销、限购、再到升级限贷,一切印证了近期一热播电影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在政策颁布的这一周时间来,对购房影响几何?记者采访了十一前后的刚需和改善自住购房族,他们实际的所见所闻所感反映调控后的郑州楼市现状。

国庆节期间售楼部冷清

新政颁布后,记者走访郑东新区、高新区、惠济区、管城区等多家楼盘售楼处,和前段时间人声鼎沸的场景不同,售楼处门可罗雀。

高新区某楼盘置业顾问小高告诉记者,房子早已卖完,二期推盘还早,就是来了客户也没有房可卖。对于二期项目的产品,小高说:“和一期户型肯定是差不多的,价格上估计会不太一样,您要真想买,就给我留个电话,到时候开了再通知您”。

记者继而转到东区某盘,看到一个客户急匆匆来解约,只因他的购房资格受限。该盘一位顾问私下向记者透露,他预计会有更多客户由于首付比例的关系面临解约。

开盘售罄的情形再难现,到访率也进入低谷。记者在东区仅见到一个项目人气尚可,但大多是来看形势的,实际成交寥寥。郑州常女士整个黄金周哪儿也没去,都在逛盘了,却毫无收获。她表示相比之前,豪宅盘的服务态度好多了,只是心仪的绿博、白沙区域大多已经无房可买。“之前一直看北龙湖的盘,趁着前阵子房价高,把一套东区117㎡的房卖了将近200万,想在北龙湖买套改善自住房。无奈前期是那边没房可买,要么是售楼部人员磨磨唧唧不表示何时有推盘时间、开盘什么价格可以买,到如今首付提高到40%,算下来多少有些吃力了。”常女士说。

整个假期来看,不少项目价格并未受影响,如恒大金碧天下等开盘售罄;升龙等项目继续释放涨价信号;绿博白沙几乎无盘可买……

豪盘推销电话又响起来

10月3日限贷之后,北龙湖一些项目的置业顾问态度比之前好多了。杨女士和老公一直在看北龙湖的房子,到现在也没有选中房型。“近又有推销电话打来了,邀请去现场看一看。这是两个北龙湖那边豪宅新项目的置业顾问打来的电话,态度客气友好,发来了地址和顾问信息,价格并没透露。”杨女士表示。

和杨女士同样等待北龙湖豪盘的还有周口的王女士,也打算再买二套房。她们一致认为限购对豪盘影响不大,主要限贷有点厉害了,手头的资金需要周转一番。

而好地段豪宅盘销售依然紧俏。一位销售人员表示:“不管限不限,我们确实没房可卖。”

二手房受影响大,买家陷入观望

另外,二手房跟随市场反应快,自从限购以来,多个房产中介公司签单率一落千丈。

记者走访了郑州几个小区附近的中介店铺,一位经理称“投资客不抢房,改善客群开始观望,近二手房签约损失惨重”。

房屋中介负责人周小姐说,自从政策出来以后,影响立刻就出来了。“之前成交多公寓房如嘉辰时代公寓、国贸360公寓等,因是投资型产品,一次性付款、买好几套的客户很多。如今好多这类意向客户都撤了,怕占用购房名额。”周小姐说,“限购以后,其中有些卖方客户,愿意总价降个五至十万,赶紧卖出去。”

“以前问东区新芒果立体世界房源,都说卖过了没房了。国庆节又主动给我打电话,态度也没那么强势了。”邵先生和太太之前很着急买房子,可是遭遇了三次房东加价、违约,后房子还是落空。“还看中东明路一个二手房,本来打算交钱,中介说卖出去了。现在又说政策变了,买家没资格买了,问我们要不要了。”不过,现在邵先生和爱人觉得,反正有房子住,继续等等看,到时候再决定,购房机会也十分有限,他们也只有一次机会。

限购令催生假离婚

节后,条条与房有关的中国式新闻刷爆眼球:从挤爆房管局到民政局排队离婚多为房,黄金周任何其他新闻都弱爆了。当国庆节变成限购节时,节后开工天成了离婚高峰日,记者看到金水区民政局门前从中午12点就开始排队等离婚。

记者身边的王女士就是个鲜活的例子。今年9月初,趁着全面买房的大潮,王女士为了给自己还在上小学的女儿投资一套房产,经过多方对比,在管城区某楼盘的“抢房大战”中抢到了一套3室户型,首付估计要拿出将近45万元,节前王女士就将现金准备好,并和置业顾问约定,等节后旅游回来,马上就去办理网签和贷款手续,“本来想着前段时间看房子太辛苦了,出去旅游也是犒劳全家,让家人高兴,可这政策一出,就又买不成了”。

已有2套房的王女士,属于限购范围,旅游归来夫妻二人就开始考虑“假离婚”这一招了。

和王女士一样的家庭购房者,为了应对此次调控政策,纷纷走向了假离婚。记者从郑州市民政局获悉,截至10月8日下班,当日郑州市共办理离婚登记201对,而在2015年10月8日,郑州市办理离婚登记90对。

但更多购房者并未走假离婚的道路,而是选择了放弃,郑州楼市一时间进入了秋凉时节。

中牟、荥阳等打出“不限购”招牌

在郑州西区的近郊盘,清华园集团的忆江南和大溪地项目均不在限购区域,于10月2日政策发文的当天,该项目便打出了“房价暴涨,市区限购!北五环山水大盘清华忆江南、郑上新区500万方地铁站大盘清华大溪地,郑州后价值洼地不限购”的宣传语。记者采访该项目负责人,其表示黄金周期间项目未受影响,销售持续火爆。

在东郊的非限购区,常女士带着孩子和家人,到中牟几个有名的售楼部看房子,现场人气还是不错的,但是都是咨询者居多。销售人员表示房地产的大形势是乐观的,他们不太受影响。“黄金周期间,我去了康桥香溪郡,愣是转了几圈没有停车位,只好走了。还有个白沙的盘,直接说就剩下两套了,赶紧考虑吧。”几位刚需改善购房者表示,好房难买,看中的要么买不起,要么想买却没房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