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郑州市陆续出台住房限购限贷调控新政

郑州日报  2016-10-08 05:54

[摘要] “十一”黄金周已经过去,但对于全国房地产市场来说,合理引导住房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的限购限贷楼市新政效应才刚刚开始释放。和北京、深圳、南京等热点城市一样,“十一”期间,我市先后出台住房限购、住房信贷收紧等相关政策,以确保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十一”黄金周已经过去,但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合理引导住房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限购限贷楼市新政效应才刚刚开始释放。和北京、深圳、南京等热点城市一样,“十一”期间,我市先后出台住房限购、住房信贷收紧等相关政策,以确保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部分区域实施住房限购

10月1日,市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从10月2日起,在郑州市部分区域实施住房限购。对于市场各方而言,新政出台并不突然,今年以来,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地价、房价上涨较快,郑州也出现房屋交易量和房价较快上涨情况。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合理引导住房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重启市区住房限购政策势在必行。

通知指出,将在郑州市市内五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郑州经济开发区、郑州高新区范围内,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和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80平方米以下(不含180平方米)的住房。通知所称的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存量住房(二手住房)。在住房限购政策实施前已签约的新建商品住房买卖联机备案合同、已确认的存量住房买卖网签合同,仍按原规定正常办理。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向不符合上述条件的购房人出售住房。违反上述限购规定的,交易管理部门不予办理房产交易确认手续,登记部门不予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

为了更好解读新政策,确保政策落到实处,10月2日,郑州市住房保障与房地产管理局召集房企、中介机构召开会议,详细通报了政策出台的背景、郑州市住房信息查询系统的使用方法、合同备案执行细节、二手房交易限购操作细节等。对于郑州房地产市场的走向,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限购主要是遏制市场投机行为,今后将加大土地房屋的供应量,恢复合理的库存要求,只要市场存在异常,调控就会持续。

二套房首付提至四成

对于房地产的调控,限购与限贷相辅相成。10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郑州市个人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通知,二套房贷款首付为40%,首套房为30%,这也表明了郑州在重启限购后再限贷,调控政策进一步加码。

根据郑州市个人住房信贷新政策: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用于购买首套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经济适用房,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居民家庭所购住房位于限购区域内,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30%,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40%。

调控房价打出组合拳

记者了解到,除了限购限贷,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已采取多项措施稳定房地产市场

一是扩大居住用地供应规模,调整优化布局,加快供应节奏,年底前采用多批次、集中供地的方式供应市场,增加住宅的供应,满足市场需求。市政府正式下达了6090亩的新增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将新增供应商品住宅面积1200万平方米以上。截至目前,2016年郑州市已计划安排供应住宅用地11000余亩,是2015年供应量2.3倍。

二是修改完善现有土地竞拍网挂系统功能,增加“限地价、竞房价”“达到出让起始价150%时网挂熔断”等功能,减少市民对房价快速上涨的担心,进而减少盲目与非理性的消费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