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郑州四季度集中供应6000余亩住宅用地

中国新闻网   2016-10-03 16:04

[摘要] 为稳控房价,河南省郑州市近日新政连出。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布首批郑州市10-12月住宅用地供应计划预公告,主城区(市内五区及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预计合计供应土地6731.37亩,其中“城改”面积为4930.55亩,其他商品住宅面积1800.82亩。

为稳控房价,河南省郑州市近日新政连出。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布首批郑州市10-12月住宅用地供应计划预公告,主城区(市内五区及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预计合计供应土地6731.37亩,其中“城改”面积为4930.55亩,其他商品住宅面积1800.82亩。

9月20日,郑州开始了新一轮房地产调控,以抑制“地王”为主的“郑九条”出台。增加供地的政策随后便呼应而出:今年年底前主城区将集中供应6000亩商品住宅用地,通过合理把握土地供应结构和布局,加快土地供应节奏,有效改善房地产供需关系,以达到稳定市场预期、保障郑州市房地产调控措施落实到位的目标。

房价上涨因素诸多,而土地供应不足被视为主要推手之一。据了解,2015年,郑州市主城区全年供应商品住宅用地4911亩,而今年1-8月份已供应5300亩,按照计划再供应6000亩的计划,今年郑州市主城区商品住宅用地将达到11300亩,是去年全年供应量的2.3倍。

对于这一举措,业内人士认为,增加供地,将减轻开发商对于未来拿不到地的顾虑,不仅有利于稳定市场,抑制高价地,还会平抑或减缓房价涨势。

记者了解到,在加大土地供应量,加快供地速度的同时,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将加大对已供住宅用地闲置情况的查处工作。对未按时动工开发满一年的,按照土地出让或者划拨价款的百分之二十征缴土地闲置费;对未按时动工开发满两年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后,无偿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