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至8月豫房地产开发投资增22.5% 逾七成为住宅

河南日报   2016-09-26 08:08

[摘要] 我省房产市场究竟有多热?河南省统计局新数据显示,1至8月份,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3524.7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2.5%。其中,住宅投资2628.80亿元,同比增长24.8%,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4.6%。有专家指出,今年全省房产市场急速升温集中表现在郑州市,其他省辖市房产市场表现平平。

我省房产市场究竟有多热?河南省统计局新数据显示,1至8月份,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3524.7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2.5%。其中,住宅投资2628.80亿元,同比增长24.8%,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4.6%。有专家指出,今年全省房产市场急速升温集中表现在郑州市,其他省辖市房产市场表现平平。

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成交价款增长93.2%

1至8月份,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41142.1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9%。其中,住宅施工面积30807.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2%。房屋新开工面积8584.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5%。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6270.77万平方米,增长28.5%。房屋竣工面积2919.74万平方米,增长17.3%。其中,住宅竣工面积2355.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4%。

1至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596.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9%;土地成交价款236.62亿元,同比增长93.2%。

商品住宅销售额增长40.4%

1至8月份,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5458.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1.6%,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11.0%,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41.0%。商品房销售额2706.91亿元,同比增长39.0%。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额增长40.4%,办公楼销售额增长10.1%,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40.4%。

8月末,我省商品房待售面积3570.87万平方米,比7月末增加58.5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41.87万平方米。

郑州一枝独秀,政府加大调控力度

分析上述数据不难看出,我省今年以来住宅商品房无论是投资还是施工面积都在迅速上升。但郑州大学旅游与管理学院院长、郑州大学房地产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杜书云认为,从全省房地产市场表现来看,郑州市属于一枝独秀。

中国房价行情平台的数据也佐证了这一观点。该平台近日披露了8月份31个省会城市的住宅房价排行情况,数据显示,郑州市住宅均价环比7月增长幅度位列;同时,河南省内各地住宅价格差异较大,比如周口住宅均价还不到郑州市住宅均价的一半。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9月12日发布的郑房指数显示,8月份郑州市区住宅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37%,销售均价首次突破万元大关,达到10066元/平方米,比上月每平方米又上涨289元。实际上自今年4月份以来,郑州市房价就一路上扬。杜书云认为,导致郑州房价持续上涨的因素很多,如央企和国内房地产大鳄抢滩郑州市场以致“地王”频出,郑州市是人口净流入城市、有城镇化战略的有效实施、城市的首位度高等,同时也和政府积极地去库存政策有密切关系。

据统计,在2016年过去的8个月里,郑州出了12个“地王”,平均每个月都有1.5个地块在刷新上个月创下的地价纪录。据多家房地产公众号和网站梳理,受“地王”及市场影响,今年以来,郑州市内区域项目涨幅普遍超过3500元/平方米,郊区均出现补涨,恐慌性购房情绪趋重。郑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郑州房地产市场阶段性火热,但不会影响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总体预期。不过郑州市代市长程志明8月23日在公开场合表示:“要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9月14日子夜,传说已久的“郑州版”房地产调控政策突然公布,“加快供地”、“网拍熔断机制”等关键词均包含其中。调控新政效果如何近期无法得出结论,但业内人士认为此政策出台旨在限制“地王”,市场预期会有所冷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