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坠楼者砸死人 小区物业公司是否该担责?

大河报  2016-09-22 08:09

[摘要] 9月19日,一男子从郑州非常国际小区楼上坠落后,将楼下一辆面包车内的人砸晕,被砸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9月20日,大河报以《男子高楼坠下,砸死车内司机》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9月19日,一男子从郑州非常国际小区楼上坠落后,将楼下一辆面包车内的人砸晕,被砸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9月20日,大河报以《男子高楼坠下,砸死车内司机》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昨天,被砸死男子的家属称,事情已过去两天,仍不清楚坠楼者的身份信息,警方也未向其通报坠楼者的坠楼原因。截至昨晚7点,郑州警方仍未对外通报该事件的调查结果。

【进展】死者家属称无人告知坠楼者的信息

昨天,被砸死司机的多名家属聚集在非常国际小区的楼下,等待物业公司和警方的说法。

据了解,被砸死司机姓孙,今年42岁。死者妻子说,丈夫去世时正准备装卸脚手架,事发时她不在现场,是丈夫的工友通知她丈夫出事了。她和丈夫在郑州打工已有好几年了,丈夫原来在郑州开三轮车拉人挣点钱,后来开车帮人拉货糊口。夫妻二人在濮阳农村老家有三个孩子,小的只有6岁,大的17岁,“一家人都靠我丈夫挣钱养活,现在三个孩子上学都需要钱,真不知道以后的日子该咋过。”

事发后,三个孩子赶到郑州,一直陪伴着妈妈,一家人均面容憔悴。“到现在也没有任何人出面给我们个说法。”被砸死司机的弟弟说,他们有人守在河南省职工医院,但是坠楼男子的身份信息仍不清楚,警方也未透露相关信息,只是一直让他们等,而坠楼男子的家属一直未露面,事发小区的物业公司负责人也不露面。

现场的围观者介绍,有好心的路人看这一家人实在可怜,给他们买了水和吃的东西。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非常国际小区的物业办公地采访,一名工作人员称,经理不在,他们什么情况都不知道。面对记者的其他问题,该公司多名工作人员均保持沉默。

【调查】坠楼砸死人,小区物业公司是否该担责?

坠楼者从小区楼上坠落后砸死人,小区物业公司是否应该承担责任呢?

昨天,记者咨询了多位律师,其中多数律师认为如果坠楼者是自杀跳楼,物业公司是无需承担责任的。但是,也有律师认为,应该根据事发时的具体情况判断小区物业的法律责任问题。

河南千益律师事务所律师毛培锋分析,如果坠楼者是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且是在工作时意外坠楼的话,物业公司就应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了。

记者发现,国内其他城市也曾有过类似事故的判决案例,但是判决结果差异较大。比如2004年4月,北京72岁的李老太回家时,被从25楼跳下来的魏某砸中,二人均当场死亡。随后,李老太的家属将该大楼的物业公司及房管局告上法庭。但后法院认定物业公司和房管局没有过错责任。

与之不同的是,2013年6月,赵某在陕西汉中某小区一栋楼下经过时被一个坠楼男子砸倒,坠楼男子身亡,被砸的赵某落下了八级伤残。法院认定跳楼者自杀砸伤赵某,是直接侵权人,但因其已死亡,其侵权行为应由其继承人赔偿。而该小区物业公司虽非直接侵权人,但对跳楼者(非该小区住户)进入小区未尽到适当的审查责任,之后在可能发生危险时,亦未对小区住户进行适当提醒,对损害后果的发生具有一定过错,应就其过错承担相应责任。后,法院判决跳楼者家属及物业公司一起承担15万元的赔偿责任,其中,跳楼者家属承担80%,物业公司承担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