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八月销售483亿领跑行业 恒大冲击行业冠军势头强劲

东方今报  2016-09-06 08:55

[摘要] 9月5日,中国恒大发布销售简报,8月实现合约销售额482.7亿(人民币,下同),同比增196%,环比增12.2%。

9月5日,中国恒大发布销售简报,8月实现合约销售额482.7亿(人民币,下同),同比增196%,环比增12.2%。

这是继7月后,恒大再次创下房企单月销售历史高纪录,根据销售数据,其单月销售已相当于部分大型房企全年销售额。

势头强劲

预计全年超3000亿

今年是恒大集团成立20周年,也是其冲击3000亿销售大关的关键之年。在此背景下,恒大集团主营业务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强劲势头。

2016年1~8月,恒大累计实现销售额2330.6亿,同比增98.3%,超去年全年2013.4亿实际销售额16%。

恒大8月完成销售面积655.9万平方米,同比增198.8%,环比增4.9%;1~8月累计完成销售面积2941.9万平方米,同比增91.4%,继续。

8月31日,国内权威研究机构发布2016年1~8月权益销售榜,恒大累计权益销售额已达2237.5亿,位列,较第二名万科高528.1亿。

行业认为,权益销售额是销售业绩真实的反映,更客观显示房企真正的实力,恒大权益销售额排名,揭示了行业新格局,恒大作为行业龙头地位凸显。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恒大单月销售屡创新高已成常态,并在近两个月连续突破400亿大关,反映了其愈发强劲的销售势头。截至8月底,恒大已经完成上调后的3000亿年度目标的77.7%,预计全年将大幅超额完成目标。

业绩超万科

揭示行业新格局

8月,恒大各地项目持续热销,屡创当地楼市销售纪录。8月,恒大多个项目入市,在掀起销售热潮,一举创下了单月销售482.7亿的行业历史高纪录。8月27日、28日,恒大7盘齐开再获市场追捧,开盘首日劲销70.3亿。

数据显示,恒大旗下项目今年持续热销,“日光盘”接连出现。其中8月开盘的南昌恒大华府2即刷新当地市场销售纪录;天津恒大御景湾开盘仅1.5便售罄。

在恒大业绩持续攀升的同时,万科的销售却有“倒退”迹象,8月份销售金额仅为200.1亿,同比降10.07%,环比降27.08%。1~8月,恒大累计实现销售金额与万科只有44.6亿的差距,业内预计9月份恒大的累计销售将全面超越万科。

据悉,9月3~4日的个周末,恒大在齐开7个项目,开盘首日即销售67亿。业内预计,按此势头,其9月单月销售有望继续创新高。

而对比恒大与万科的中期报告,恒大中期业绩数据均超万科。数据显示,恒大总资产、营业额、核心业务利润、现金余额分别较万科高2876亿、127亿、24.8亿、1401亿。而数据显示,恒大前8个月权益销售2238亿元,较万科高528.1亿。业内普遍认为,恒大已全面超越万科,成为行业。

连年增长 持有现金2120亿

位列行业

自2009年上市至2015年,恒大销售额从303亿增至2013.4亿,今年前 8个月即以2330.6亿销售额超去年全年16%。

新的市场报告显示,8月北京等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继续下降,而恒大8月销售环比增12.2%,反映了满足刚需、高性价比的产品都会得到市场认可,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分析人士认为,7月、8月楼市属于传统淡季,成交量相对疲软。但恒大却不断刷新销售纪录,仅用8个月即超去年全年销售,预计随着新项目陆续入市,以及“金九银十”传统旺季的到来,恒大将提前超额完成上调后3000亿的销售目标。

恒大新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其总资产达9999.2亿,规模继续,成为国内万亿总资产房企;营业额875亿,同比增12.6%;房地产核心业务利润104.9亿,同比增19.1%;现金余额2120亿,继续位列行业。

业内指出,恒大已进入《财富》2016年世界500强,位列中国500强43位,不断增长的销售额将推动其营收继续创新高,预计其未来在世界500强的排名将大幅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