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纸片楼”真貌 其实你没看见TA的另一面

大河报   2016-09-06 08:07

[摘要] 热心市民致电大河报热线96211称:近日,一张“纸片楼”的照片引爆网络,网友们称如此“纤薄”的奇葩楼体根本没人敢住。

热心市民致电大河报热线96211称:近日,一张“纸片楼”的照片引爆网络,网友们称如此“纤薄”的奇葩楼体根本没人敢住。

大河报记者张瞧核实:昨日中午,大河报记者驱车行至嵩山北路附近时,发现路东侧一栋26层高楼,刚建成的楼体特别吸引路人的眼球,因为从侧面看上去这栋楼非常窄,楼体的厚度只是周边其他楼体厚度的十分之一。记者驱车绕行“纸片楼”一周,使用航拍设备后,谜底被揭开:网友所称的“纸片楼”其实是一幢带有三角的多边形建筑,横切面为“L”形,在“纸片楼”的后方可以看到,整幢楼随着向东延伸逐渐变得越来越宽,紧挨着嵩山北路的“L”形底边的宽度与周边其他楼体的宽度一致。

为何“纸片楼”周围的建筑都是中规中矩的,只有“纸片楼”被设计成异型建筑呢?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楼体设计单位河南东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该楼的建筑师告诉记者,该楼为商用楼,楼体窄的那面宽仅6米,“L”形底边宽度为60米。“本来此处的建筑用地是一整个地块,后来因市政道路的规划将这个地块一分为二,造成此处建筑用地改变成了三角形,为了大限度地利用土地,便将此楼设计为异型建筑,楼体安全是有保障的。”该建筑师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