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龙湖内环路昨日全线通车 好景点提前看

大河报   2016-09-06 08:08

[摘要] 还记得本报2日C07版以《骑单车游龙湖,赶快报名吧》为题,邀您报名参加的环龙湖自行车赛吗?昨日下午6点,报名正式截止,共有近2000人经过报名筛选。昨日恰逢龙湖内环路通车,大河报记者携带航拍机,从不同角度欣赏了龙湖内环路沿线的风景,为有意前去游玩的市民找到了几处风景。

还记得本报2日C07版以《骑单车游龙湖,赶快报名吧》为题,邀您报名参加的环龙湖自行车赛吗?昨日下午6点,报名正式截止,共有近2000人经过报名筛选。昨日恰逢龙湖内环路通车,大河报记者携带航拍机,从不同角度欣赏了龙湖内环路沿线的风景,为有意前去游玩的市民找到了几处风景。

龙湖内环路是这次环龙湖自行车赛的赛道,它的建设情况备受社会关注。大河报记者昨日来到龙湖内环路上,发现道路主体建设已基本完工,路标也划设完毕,道路也于昨日正式通车。龙湖内环路为从西、北、东三个方向环抱龙湖,全长8.5公里,加上龙湖南侧北三环东延的4公里,合围为一个不规则圆形道路圈。整个赛道共计12.8公里,按照市民骑行20公里速度,骑完赛道需要37.5。而对于专业骑行选手,速度可以达到每60公里,预计骑完全程需要12.5。

河南东龙控股有限公司负责龙湖内环路的建设。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龙湖内环路机动车道采用了SMA沥青混合料,这也是全省市政道路上首次大面积采用这种工艺。SMA面层是目前国内沥青上面层为理想的材料,它的总体性能优于普通沥青混合料面层,具有更加优良的高温抗车辙性能、低温抗裂性能、抗水损害性能、抗滑性能、抗车辙能力强以及更高的高温稳定性,有更高的耐久性,造价是普通城市路面的数倍,非常适合骑行。

除了湿地公园,前去游玩的市民还可特别留意以下两处风景:

1.“鼎”形桥,位于龙湖内环路东北角,龙湖内环跨北引水渠的位置。它是国内首座“鼎”形桥,随着龙湖内环路的通车也正式通车。这是目前郑东新区施工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的桥梁工程。龙湖内环跨北引水渠桥全长210米,主塔高104米,整桥为宽度53米的全钢箱梁。该桥以司母戊鼎为背景,桥上的自行车专用车道及人行道的设置,也为市民观赏龙湖提供了绝佳地点,在兼顾交通的基础上承载旅游、景观等重要功能。

2.“凤山”,在龙湖西北侧,原森林公园附近,这里堆积了7个山丘,一些山丘上已经种上了树木。这里就是郑东新区“造山运动”的杰作——凤山。山体设计占地92.2公顷,主峰凤山高度49米,设计利用现状堆土,模拟自然山林,串联公园空间,形成山如凤舞、水似游龙的山形空间。大河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目前仅有少数山丘被植被绿化,待来年植树季节后,这些山丘都将披上“绿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