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垫付百万电费 业主为何不领情?

郑州晚报   2016-08-31 07:50

[摘要] “租房的换了好几茬,邻居也换好几个了,现在说我们欠电费了。”二七区升龙国际中心A区5号楼多名业主办理电表过户时,被要求清缴此前4年欠下的电费。但电费不是欠供电公司的,而是欠开发商郑州尚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

“租房的换了好几茬,邻居也换好几个了,现在说我们欠电费了。”二七区升龙国际中心A区5号楼多名业主办理电表过户时,被要求清缴此前4年欠下的电费。但电费不是欠供电公司的,而是欠开发商郑州尚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

业主 “突然出现的电费” 让人不知所措

2011年,任女士在大学路与政通路口的升龙国际中心A区5号楼买下一套房子,2012年交房装修后就出租了,今年她才和家人搬回来居住。今年7月份,任女士接到给电表过户的通知,到物业公司办理手续时被告知欠有800多元电费。清单显示为2013年和2014年7个不同月份的电费,补齐才能办理过户。突然出现的电费让任女士一家很吃惊,因为之前每次出租房屋,交接时都打电话到供电公司查过,从来没有发现家中出现欠费问题。“3年前欠的电费,当初为啥不通知,现在租户都换了好几茬,电话号码、合同都扔了,让我找谁要?”任女士说。

“7间房子欠了电费,多的一间有1800多元。” 王先生称,查询不到欠费是因该楼大部分电表都在开发商名下,自己搬进来3个月,却要为前任拖欠的3年电费负责,也太冤枉了。

开发商

4年为1000套房子垫付100多万电费

8月29日,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升龙国际中心开发商郑州尚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称,4年下来公司垫付电费已超过100万元,近期因集中给电表过户及催缴电费,才使得问题集中凸显出来。

该公司总经办主任郝先生介绍,2012年升龙国际中心建成后,1000多套房子未卖出,但供电部门的电表是统一安装的,未卖出房子的电表都放在了公司名下,此后房子陆续售出但电表却未过户。

“一是手续比较麻烦,二是业主忙不配合,公司人手也紧张,绝大多数业主的电表一直拖着没过户。”他表示,由于电表在公司名下,住户未及时缴纳电费,供电公司会打电话向公司催缴,停电的话公司名下的用电都要停了,所以电费一直由公司垫付,或直接从保证金里划扣。

每次垫付后都在楼道内贴通知

“一下欠好几千,还是好几年的电费,用几年电都不缴钱,这根本说不过去!”负责清缴电费的王先生表示。对于业主所说的此前未见开发商张贴通知,也不知道开发商垫付电费的情况,郝先生称公司在每次垫付后,都会在楼道内张贴通知,同时也会打电话通知业主,但部分业主电话号码已更换,无法通知到人。

律师

开发商、物业未“有效通知”应担责

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律师认为,二七区升龙国际中心开发商未尽到“有效通知”的义务,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

他表示,升龙国际中心A区5号楼内房屋出租已经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开发商垫付了电费,却没有尽到“有效通知”的义务,使得业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造成租户离开无法催缴欠款的情况。

此外,物业人员如果发现了租户未缴电费,应当及时对租户采取措施,而且应当通知到业主,如果因为物业的不作为而没有尽到通知义务,那么物业也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