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楼市的失控暴涨与调控的温柔一刀

郑州晚报   2016-08-25 07:48

[摘要] 今年以来,全国重点城市房价呈现的“失控性”暴涨,让大家颇为期待政府出台调控政策。不过,从近期推出调控举措的几个城市来看,影响并不尽然。比如,合肥、苏州、南京都出台调控政策了。初看起来声势不小,但细看之下,这些政策十分温柔,很难对楼市产生根本影响。

今年以来,重点城市房价呈现的“失控性”暴涨,让大家颇为期待政府出台调控政策。不过,从近期推出调控举措的几个城市来看,影响并不尽然。比如,合肥、苏州、南京都出台调控政策了。初看起来声势不小,但细看之下,这些政策十分温柔,很难对楼市产生根本影响。

我们来看一下核心条款:苏州的政策相对比较严厉,成为重启限购二线城市。外地人买二套房需交1年社保。已有2套房及以上则停止贷款;合肥首付款比例有了较大提高,而且采取了更多限贷措施,对开发商缴纳土地款的时间进行了约束;南京主要是稍微提高了一下首付,改变了土地出让政策。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对比2011年的限购政策,这些政策只能算温柔一刀。对于这些城市的火爆局面来说,难有实质作用。

所以,才有前所未有的尴尬局面,一方面地方政府调控声高,另一方面各大城市地王依旧疯狂,地价又创新高。

在8月18日,郑东北龙湖“地王窝”再出楼面地价达3.69万/平方米的新地王后,郑州疯涨的房价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市场在售房源普遍提价,在某网可以看到二手房价也快速跟上。

8月23日,在郑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郑州市人民政府代市长程志明提出,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这是他首次在公开场合提出“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

郑州会不会出台相对严厉的调控举措?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措施,还在研究中,具体内容目前不便透露。郑州未来房价走势怎样,恐怕还是个谜。

不过,我们如果将城市的房价放在一个分析框架中,就会发现它在短期受到资金、库存和政策决定,但从长期来看,则是一种人口趋势与产业结构的产物。它和城市化进程相伴而生,那些人口增加快的地区、城市化迅速、产业结构符合需求的阶段,房价都是高企并且不断向上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