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建设特色商业区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郑州日报  2016-08-10 08:03

[摘要] 中原西路街道围绕建设特色商业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汇全街道之力,以招商引资为动力,以特色商业区建设为载体,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引领,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民生建设为基础,以作风转变为保障,使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了跃升发展的良好态势。

中原西路街道围绕建设特色商业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汇全街道之力,以招商引资为动力,以特色商业区建设为载体,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引领,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民生建设为基础,以作风转变为保障,使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了跃升发展的良好态势。

招优商引良资增动能

扎实推进大项目建设

中原西路街道办事处紧紧抓住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利时机,以高端住宅、金融商贸、互联网+、文化创意等高端服务业为重点,把外引内联、招大选优作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引擎,通过招大商、引良资、选优企活动的开展,使更多的优质项目在辖区落地创效。

目前,中晟银泰国际中心项目已部分投入使用,周新庄安置区建设项目、中信广场旧城改造项目、洛达庙城中村改造项目等在建项目进展有序,筹建的“郑州1953”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已召开策划及业态规划评标会,清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截至6月底,街道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总量6850万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100005万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总量952万元;域外资金完成85110万元,占全年任务的71.2%。

新型城镇化建设引领

提升全域城市化水平

中原西路街道着眼新型城镇化建设,紧抓郑州都市区西部核心区建设大好时机,围绕让群众安居乐业有保障,使改革的红利全民共享这一目标,倾力倾为,建安并举,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进程。

新型城镇化建设中,该街道强力开展拆迁清零工作,将安置房建设工作列入街道重要议事议程,实行十天一汇报、一月一排名,点评推进,红黑旗榜实时公示项目进度。截至目前,罗庄村回迁工作已全部完成,集体房屋招投标工作即将完成;周新庄安置区大地块正在进行房屋配套设施施工,前期拆迁遗留问题基本解决;洛达庙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区一期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已办理完毕,基施工已完成;保利心语项目中原路南地块共11栋商品楼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砌体和内外粉工作,目前预售形势火爆。

大力建设特色商业区

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中原西路街道辖区涵盖郑州市中原区特色商业区空间布局中“四区”中的两区:文化创意游览区主体部分和商务创智区主体部分;囊括了“五街”中的三街:商业步行街、特色商品街及餐饮美食街。

该街道在先期“一场三园六街”的定位基础上,立足于打造中原区特色商业区的起步区和核心区,依托中原万达的商业聚焦效应、“郑州1953”创意产业的文化名片效应以及互联网孵化中心的科技引领效应,搭建以商贸办公、文化创意、科技创新为特色的“品”字形架构。

该街道专门成立招商扶持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手续代办、融资等一站式服务。“郑州1953”文化创意园,致力于打造河南的“798”,将工业老厂区中的近现代建筑融入“时尚、艺术、生活、记忆”等文化创意元素,打造具有城市引领标志的文化创意功能聚集区。现已进行初步概念性设计,正在积极争取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三大基金支持,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

改善人居环境质量

在上半年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中原西路街道共拆除违法建设8处2000余平方米;合理规划非机动车位600余处;整治突店经营6000余处、占道经营3000余处、流动摊贩1300余处;整治门头牌匾26处、清理户外广告上万处;合理引导机动车停放600余辆,劝阻违章停车行为1000余次;为辖区楼院升级改造充电车棚4处,建成充电车位400余个;处理不文明遛犬行为100余次、处理流浪犬只30余只;数字化城管案件处理率和结案率均达98%以上。

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前,辖区设置公益广告13处2万余平方米,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投入雾化降尘车180台次,铺设40万平方米防尘网,清运建筑垃圾17处49万立方米,建设规范化围挡8000米,建设制式冲洗设备8处,硬化路面13600平方米,完成40万平方米草籽喷撒和植被绿化。街道首创移动式钢筋混凝土道路,并在中原区推广。该街道还率先在中原区开展了“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及“省级生态区”的建设。

认真践行“两学一做”

切实提升党建保障水平

抓“两学一做”促组织建设科学化。中原西路街道党工委深入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以“分类定级、晋位升级”为抓手,以“四色教育”践行“两学一做”,不断提升街道党建科学化水平。

该街道以“全面覆盖、上门上户、主动对接、稳步推进”为原则,实施党员“纯洁队伍”工程。截至目前,基层党组织排查建档率达到97%,农村党员档案建档率100%。街道着力打造的以“红色党建”为品牌的绿都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已初显成效。

该街道利用网格化管理工作平台和城市精细化工作机制,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事业机关、商场超市、沿街商户、辖区企业、在建工地、小区院内,结合发放宣讲市、区《公共文明基本常识通俗读本》,大力开展核心价值观宣讲“七进”活动。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之年。我们街道将继续贯彻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五大提升工程”,抓好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全面建设富裕、和谐、文明、美丽的新中西。”中原西路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