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完世伟: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新型城镇化

河南日报  2016-08-03 08:08

[摘要] 当前及今后时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新型城镇化推进速度的快慢、建设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着“三农”问题的解决、城乡区域的协调发展、内需扩大和产业升级,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败。

当前及今后时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新型城镇化推进速度的快慢、建设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着“三农”问题的解决、城乡区域的协调发展、内需扩大和产业升级,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败。省委书记谢伏瞻在7月12日省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上强调指出: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体现到未来发展的思路中,以推进新型城镇化为战略重点,着力解决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在协调发展中拓展发展空间、在加强薄弱领域中增强发展后劲,努力形成平衡发展结构。这对于我们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新型城镇化,具有重大的意义。

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是未来五年我省的重大战略任务,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新型城镇化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客观要求,扩大内需、保态势稳增长的必然选择,解决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的必由之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出彩的战略举措。面对未来的时与势、艰与险,亟待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突破口,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在新的起点上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提升认识,新型城镇化是大的内需,同时,推进新型城镇化不仅能扩张总需求,也是供给侧改革的内容。在发展动力上,更加注重内生性推进,破除产业结构不合理、生产要素不能优化配置、城市竞争力不强、城乡发展不平衡、现有制度掣肘等内生约束因素。在发展空间上,更加注重“均衡型”发展,在协调发展中拓展发展空间、在加强薄弱领域中增强发展后劲,努力形成平衡发展结构。在发展质量上,更加注重人本位导向,全面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和城市承载能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理念提升新型城镇化目标,创新结构供给、要素供给、制度供给,着重解决农业转移人口“进得来”、“落得住”、“转得出”的问题。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强化“一基本两牵动三保障”,解决“三个一批人”的城镇化问题。以“转移人”“提升人”“发展人”为主线,变速度城镇化为深度城镇化,逐步实现广大农民兄弟的“安居梦”“创业梦”“城市梦”。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方略提升新型城镇化任务,深入推进中原城市群发展一体化,不断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化,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在推动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方面,进一步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加快推动“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建设,以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建设为突破口,努力促进城市间交通一体,提高交通通达能力,构建网络化、开放型、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城市群。在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方面,落实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享有受教育权利,健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激励机制,保障进城落户农民土地承包权益、宅基地用益物权、集体经济分配权,推动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认真解决农民工在就业、工资、医疗、养老、社保等方面的现实问题,使其在城市稳定就业生活。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化方面,统筹地下建设和地上建设,加快地下管网建设改造和综合管廊实施。地上要提升城市建筑水平,大力发展综合交通、绿色交通,优化街区路网结构,提升道路网络密度,健全公共服务设施,加大城市给排水、电力、通信、燃气、供热等建设力度,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方面,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建立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合理补偿机制,着力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包括农村公路、电网建设,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享现代化成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