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市“灵活就业人员”也能用公积金贷款了

河南日报   2016-08-01 13:45

[摘要] 7月31日,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消息,《郑州市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出台,郑州“灵活就业人员”也能用公积金贷款了。

7月31日,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消息,《郑州市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出台,郑州“灵活就业人员”也能用公积金贷款了。

据了解,“灵活就业人员”主要是指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形式就业的人员,包括城镇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或户籍证明,非本市户籍的同时提供《居住证》证件资料,到指定受托银行填写《郑州市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申请表》,就可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设立手续。已经在管理中心开设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的灵活就业人员,先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转移手续,原个人账户账号继续使用。

根据暂行办法,灵活就业人员缴存比例统一为20%。灵活就业人员自主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月缴存基数乘以缴存比例。月缴存基数的下限为郑州市统计部门公布的本地城镇私营企业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上限为统计部门公布的本地城镇私营企业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额的3倍。以2016年度为例,缴存下限为335元(33495/12×60%×20%);缴存上限为1675元(33495/12×3×20%)。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新业务先在灵活就业人员缴存群体中推行,后期将逐步推行到组合贷款业务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