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场外迁商户:“新市场没建好能否给个过渡期”

河南商报   2016-07-29 08:07

[摘要] 7月28日,位于北三环与西三环交叉口的大中原果品物流中心、四季鲜农贸市场多名商户报料,他们所在的市场将于8月1日开始拆迁,只剩三天时间,市场管理方已在门口安排了大量的保安,阻止进货车辆进入。

7月28日,位于北三环与西三环交叉口的大中原果品物流中心、四季鲜农贸市场多名商户报料,他们所在的市场将于8月1日开始拆迁,只剩三天时间,市场管理方已在门口安排了大量的保安,阻止进货车辆进入。

据该市场的商户反映,承接他们的新市场尚未动工,商户不知道要去哪里。希望市场管理方能给3至5个月的过渡时间,待新市场建成后,他们将无条件搬走。

公告

大中原果品物流中心8月1日将拆迁

记者在大中原果品物流中心西门收费处看到,由中原区市场外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原区桐柏路街道办事处共同发布的一则拆迁公告。

公告显示:按照《郑州市关于加快推进大围合区域市场外迁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决定于2016年7月12日启动大中原果品物流中心和四季鲜农贸市场外迁工作,2016年8月12日外迁完毕,市场关闭。

而记者在市场管理方郑州热电厂(现更名为郑州新力电力有限公司)7月26日发布的新公告里看到,8月1日,他们将安排车辆进入市场开始破路拆迁,同时停水停电,封闭市场大门。在此期间,禁止任何大车进入,禁止任何人在市场收费。8月12日为政府验收日,望商户自行安排好外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发愁 新市场尚未开建 2000多商户怎么办

大中原果品物流中心、四季鲜农贸市场商委会负责人张惠雨告诉记者,两个市场的商户加起来有2000多家。为了经营生意,这些商户投入了好多资金,突然间要拆迁,商户们不能接受。

令张惠雨不能理解的是,7月3日向市场管理方郑州热电厂缴纳了73万元的管理费,7月4日晚上,郑州热电厂开始挖路拆迁。

“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们,让我们也有思想准备。”张惠雨说。农贸区经营肉类产品的商户王芬菊告诉记者,加上房租、机器设备费用、冷库建设费用、库存货物,算下来有120万元左右的投资。

而经营冷库租赁生意的单英告诉记者,为经营冷库,她从老家亲戚那里借了190万元,目前还有150多万元还没有偿还。

“如果市场方能给我们3~5个月的缓冲期,那边的市场建好,我们把这套设备搬到那边去,还能继续使用。而现在那边市场没有建好,这边要拆迁,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单英说。

记者在采访多家商户时了解到,大多数商户都希望市场方和政府能够给商户们过渡时间,让他们找到能继续做生意的地方。

市场管理方已阻止进货车辆进入

尽管离8月1日还有几天时间,但市场管理方已在市场西门入口安排了十多名保安。一旦有大型车辆进入,他们就阻拦,并告知车主,这个市场马上要拆迁了。

郑州热电厂表示,他们将坚决收回并拆除市场。市场外迁公告规定7月23日到8月12日为市场外迁行动时间。在此期间,他们将关闭市场大门,停水停电。

据记者调查,商户与市场方签订的租赁合同到期时间为2017年4月25日。现在,商户投入的大量资金不能收回,更不知道该向谁索赔。

张惠雨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房租未到期商户统计表。按照表格统计,如果8月1日开始拆迁的话,未到期商户应退租金金额达到上千万元,商户们自建冷库的直接损失总计3480万元。

记者拨通商户提供的郑州热电厂一名李姓负责人的电话,听完记者的采访要求后,这名李姓负责人什么没说就挂断了电话。关于此事的新进展,河南商报记者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