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到房管局“流动办事大厅” 面签领证分分钟搞定

河南商报  2016-07-14 08:07

年初面世的两辆便民服务车如今全部上岗,有人称其“流动办事大厅”,有人称其“房管蓝”,意在表示如今办房产证方便、快捷。

如今,半年过去了,这两辆车立下了多少功劳?工作人员又牺牲了多少个周末?

半年内共受理、发证2140件

“以前看新闻说房管局有一辆车,专门进社区为业主办理房产证,谁知道这下子来了两辆。”接到郑州市房管局便民服务车进社区的短信通知后,市民王先生很好奇。他说,办房产证太麻烦了,需要排很长的队,现在好了,直接在家门口办了,而且速度很快。

7月9日,惠济区位于开元路沿线的住宅小区民安北郡附近的广场上人头攒动,有着“流动办事大厅”之称的便民服务车早早就到了,500多户业主陆陆续续过来排队办证。和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是两辆车同时出现,将房产证业务办理以及各项政策咨询等服务直接搬进社区。

当天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郑州市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忙着为小区业主办理房产证登记业务。多位业主告诉记者,新房交付入住后,要紧的就是赶紧办房产证,但之前在房管局排队等候的人实在太多,没想到,现在车开到了家门口,太方便了。

“我们这一批业主都接到了开发商发来的通知,说是让准备材料,今天上午在小区门口统一办理业务。”业主王先生说,两辆车同时运行,一上午就办完了所有的业务。

今年年初,郑州市房管局首推便民服务车进社区活动,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房产证。根据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了解到的数据,自便民服务车投入运行以来,至今已受理和发证2140件,办理面签1.7万余人。

平均每周出车两三次

周末基本不休息

7月9日是周六,但对于工作人员来说,算是上班时间,而且早已成了家常便饭。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了解到,便民服务车推出至今,一共出车49次,平均每周要进社区两三次,而且周末居多。郑州市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一位负责人称,为了大程度地为百姓提供便利,他和同事轮流周末加班,休闲时间有一半都让位于便民服务车。

房地产权属登记和交易情况相对来说比较复杂,涉及的环节比较多,所以,老百姓到房管局办事大厅需要多次排队预约。

如何更方便、更快地为老百姓办证,同时也方便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直是郑州市房管局考虑解决的重点问题。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去一些业务量比较集中的小区,将大厅几个关键服务窗口直接“开”到小区内,既节约了市民的时间,又减轻了市民的办事负担。

如今,两辆便民服务车同时上岗,而且以后还常态化运行,入社区以办证为主,面签为辅。

“与方便群众办事相比,周末加班其实算不了什么。”上述负责人说。

小贴士

“便民服务车进社区”

如何预约?

目前便民服务车受理办证业务、面签业务和发放房产证业务,下一步将拓宽业务办理范畴。

房地产开发企业需要到郑州市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疑难件登记科或拨打0371-67889283预约上门集中办理房产证和面签业务。一旦符合相应的条件,就可以安排上门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