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郑州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成 房企减少办公楼投资

大河网  作者:佚名  2016-06-18 07:24

[摘要] 500)this.width=500'align='center'hspace=10 vspace=10 alt='郑州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成 房企减少办公楼投资'>

 

郑州某一楼盘

□记者王磊文白周峰摄影

本报讯前5个月,郑州住宅销售745.8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成。这是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得的消息。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前5个月,金水区、惠济区、新密市和登封市销售面积增幅均在100%以上。郑州市房地产房屋施工面积、到位资金等主要指标增幅较去年同期明显上升,住宅销售、竣工面积、新开工面积大幅增长。

前5个月,郑州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成

宋向清,河南省商业与经济学会会长。他说,前5个月,郑州住宅销售745.8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2%。

“从住宅面积看,90平方米以下住宅销售296.6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41.3%;144平方米以上住宅销售129.3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3.5%。换言之,郑州买大户型的市民明显增多。”宋向清说。

相比住宅的红火,郑州非住宅市场比较冷清。1-5月份,办公楼销售仅有24.4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29.04万平方米,同比上升5%。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从区域看,金水区、惠济区、新密市和登封市销售面积增幅均在100%以上,管城区、郑东新区、中牟县销售面积增幅均在30%以上,中原区和航空港区房地产销售面积增速同比下降。

开发商“不差钱”,前5个月买了好多地

地王,是房产市场风向标。前5个月,郑州频出地王。业内人士分析,郑州开发商“不差钱”。

事实的确如此。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1-5月份,郑州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为103.40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1.8%。土地成交价款40.37亿元,同比增长15.8%。

郑州房企到底有多富裕?数据显示,1-5月份,郑州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873.89亿元,同比增长26.2%。

“其中,国内贷款135.46亿元;自筹资金398.36亿元;其他资金来源340.06亿元。”宋向清说,其他资金来源中,定金及预收款179.4亿元,同比增长27.9%;个人按揭贷款136.49亿元,同比增长35.9%。这说明现在老百姓贷款买房的多了,也说明银行放宽对楼市的信贷政策。

重视住宅投资,房企减少办公楼投资

郑州住宅卖得好,非住宅卖得差。这一点,在郑东新区尤其明显。昨天,记者走访郑东新区多家售楼部和二手房中介发现,东区高铁站旁二手房住宅均价在1.5万元/平米以上,但是写字楼价格参差不齐,价格便宜的写字楼甚至比住宅还便宜,有的知名写字楼均价仅有1.3万元/平米。

房企也开始有所行动。郑州市房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说,1-5月份,郑州市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783.49亿元,同比增长23%。从工程用途看,住宅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9.9%,较去年同期提高5.7个百分点。相比而言,办公楼投资同比下降11.5%。

河南企划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官同君说,老百姓买写字楼要多比较,选好的地段、好的位置。相比之下,住宅可能是更好的投资选择。

受楼市销量火爆影响,前5个月,郑州房屋施工面积全面增长、新开工面积增长较快。其中,全市房屋施工面积10272.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5%。另外,全市房屋新开工面积1457.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0.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