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防跌险”:听起来很美,操作起来很麻烦

河南商报  2016-04-20 08:07

业内人士:听起来很美,操作起来很麻烦

河南商报记者 陈薇

奇葩保险又来了!这次傍上了房价。三年内如果房子价格下跌,房价防跌险将负责埋单。业内人士称,虽然听起来很美好,但“防跌险”真心经不起细细推敲。

什么事情傍上房子,就会变成一个敏感的事儿。近期,“房子买贵了,保险公司来赔偿!”的消息登上了很多主流媒体。上海一家保险平台表示,将推出房价防跌险,购房者在保险期内出售房屋,因房价下跌造成的损失由保险公司赔偿,高赔偿额为购房价格的30%。

而且按照该产品的初步设计,一年期“防跌险”费率3%,三年期“防跌险”费率5%,这意味着,100万元的房产为期三年的防跌险保费为5万元,这笔钱是由开发商来承担的。

尽管防跌险的设计听起来挺简单,但郑州黄河路上21世纪不动产门店负责人黄宇宁说,操作起来非常麻烦。衡量房价涨跌,就涉及房屋价格的评估,而目前国内并没有的评估体系,那么对于房价涨跌的判断就非常困难。

【观点】

想要通过审批非常难

河南商报记者查询发现,早发布这条消息的是一个微信公众号平台,包括保险的具体规则等都是从这个公众号传出。但这个公众号并非一家保险公司的注册账号,只是一家网络科技公司,该公司主要的业务只是保险咨询,涉及汽车保险比价和整合保险产品资源等。

河南保险学会的一位人士表示,防跌险应该属于一种保证保险。在他看来,本身设计就有一定问题的房价防跌险,想要通过审批可以说非常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