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南2015年度纳税百强榜单 房企占“半壁江山”

河南商报   2016-04-07 08:07

4月6日,河南省国税、地税部门联合发布了2015年度纳税百强榜单,并介绍了河南省“营改增”试点工作的进展。榜单显示,在经济增长放缓、各行各业面临转型的形势下,房地产、金融业的纳税表现异常突出。

【国税榜单】

缴纳国税超10亿元企业

已达13家

2015年,河南全省国税部门共入库税收收入1754.2亿元,同比增长3.6%。

而纳税百强企业成了其重要支撑,共缴纳国税937.8亿元,占税收收入的53.5%,同比增长了9.3%,增速远超整体的增长水平。

从入围门槛看,百强企业入围门槛达到了14056万元,比2014年提高了1601万元。其中,纳税超10亿元的企业达到13家。

从行业分布看,百强中入围较多的行业有:制造业38家(其中装备制造业19家),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21家,金融业17家,批发零售业8家。

其中,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是今年新晋入围企业,这显示了装备制造业的迅速发展。与此同时,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和中石化河南油田分公司跌出前十。

【地税榜单】

建业集团直逼

河南中烟老大地位

地税纳税百强企业,同样是全省地税收入的龙头和重要组成部分,虽然数量仅占全省纳税数的万分之一,但其缴纳的税款超过全省地税部门组织收入的五分之一。

榜单数据显示,2015年, 河南省地税纳税百强企业缴纳地税达到377亿元, 同比增长6%,增收20亿元。

地税纳税百强的入围门槛也呈现逐年提高的趋势,2015年纳税百强的入围门槛达到10047万元。

在百强企业主要分布的11个行业大类中,房地产业、金融业、制造业、采矿业为纳税百强分布为密集的行业,这四个行业共上榜企业87户,缴纳税款占比90.2%。而房地产和金融业占比达到三分之二,其中房地产业49家,较2014年增加3家,占据地税百强半壁江山,房地产业缴纳地税134.8亿元,占百强企业地税纳税额的35.7%。

在地税百强榜中,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缴纳的地税达到260497万元,从2014年度的第三,跃升至第二位,直逼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老大地位,后者缴纳地税287555万元。但,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同时还以2506179万元的纳税额,高居国税纳税榜榜首,它成为两榜双料,而建业住宅集团在国税榜中位于第50位,纳税额26858万元,与河南中烟有很大差距。

预计随着2015年5月1日启动的房地产业、金融业“营改增”,明年的国税、地税榜单将有非常明显的变化,占了地税榜单三分之二的这两大行业,均将改为向国税部门缴纳增值税

【“营改增”进度】

试点纳税人信息

已导入国税系统

4月6日的新闻通报会还介绍了河南省“营改增”试点的进展。

据介绍,3月31日,国税、地税部门已经将试点纳税人的基础信息导入国税部门金税三期系统。

目前,全省各县(区)国税局正在逐户进行税源确认,核对、修改、补录相关信息,统筹开展一般纳税人登记、税库银协议签订、优惠资格备案等工作。

“营改增”是今年我国税制改革的重中之重,税务部门甚至将今年4月份税收宣传月的主题定为“聚焦营改增试点,助力供给侧改革”。

本月,河南省税务部门将在其门户网站开通“营改增”栏目,全面系统解读“营改增”税收政策;在省政府门户网站、省国地税门户网站举办“在线访谈”,邀请专家教授、省国地税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解答“营改增”热门话题;通过12366热线,解释“营改增”政策。“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可通过上述途径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