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自建自销房屋不受法律保护 纠纷不断该如何

河南日报  2016-03-30 08:08

[摘要] 近日,潢川县踅孜镇的杨先生告诉记者,经过亲戚介绍,他在潢川县定城办事处桃园村购买了一套所谓的商品房,因为不受法律保护,发生了纠纷,他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杨先生说在潢川县,和他有同样经历的人还不少。

近日,潢川县踅孜镇的杨先生告诉记者,经过亲戚介绍,他在潢川县定城办事处桃园村购买了一套所谓的商品房,因为不受法律保护,发生了纠纷,他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杨先生说在潢川县,和他有同样经历的人还不少。

杨先生是2014年11月份拿到的钥匙,2015年8月上旬房子即将装修结束,竟然来了几个陌生人说房子是他们的,不让装修。之后又来了一个30岁左右的年轻人,进门就砸,边砸边说:房子是他开发的,他说不能装就是不能装。又来了十多个人,把刚刚装修完毕的房子砸得乱七八糟。

自己掏钱买的房子,说不能装就不能装,还把刚刚装修的房子给砸了,杨先生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但当地派出所说这是经济纠纷,公安机关不管。杨先生准备向法院起诉,但法院的同志说,类似他这样的房子,根据规定,是不允许买卖的,这种交易不受法律保护,他的案子法院不受理。杨先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自建自销房遍地开花

记者在潢川县采访时发现,杨先生的这种情况比较多,不少乡村都打着房地产开发的旗号在盖房子、卖房子,而这些房子没有规划,用地也没有经过国土部门的批准。盖房者 ,想怎么盖就怎么盖,想怎么卖就怎么卖,由此产生的各种纠纷比较多。

在定城办事处桃园村柳营,记者的车刚刚停下,就有人以为是买房的,过来揽生意:“买房吗?给你介绍介绍。”

“这房子有没有手续?”记者问。

“没有,有手续还会这么 ?这都是个人自己开发的。”揽生意的人回答很直白。

当记者问买这房有没有保障,会不会发生纠纷时,推销的人指着 处一幢楼房说:“你看,这里已经住进不少人,都没有一点儿问题,人家买没有问题,你买就会有问题?怕有问题你买大房去。”经人指点,记者才知道,所谓大房,是正规房地产商盖的正规商品房。

看到记者犹豫,这个人显得很不耐烦,转过身,看到 刚刚停下一辆小车,就凑到那辆车前去了。

路边树下蹲着几个老人,他们告诉记者,在这里,只要有钱、有关系,就可以盖房、卖房。老人说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人因为房子吵架,经常发生纠纷。

老人说,潢川七中向北,潢踅路两边,都是这种房子。

反映情况的杨先生说,记者住的芒果宾馆向东,基本上都是这种没有任何规划和用地手续的房子。在县城和乡镇,这种房子很多,其中上油岗乡和流岗乡都是两层房,卖得也挺火。

虽有整治收效不大

村民出地,开发商出钱,这是记者在调查这种房子时得到的答案。

在记者住的芒果宾馆东面,一条不宽的小巷内,杨先生陪着记者在里面转,他指着一个门面房门口站着的中年人说,他是所谓的房主。

杨先生和他的话题围绕着盖房说起来。这种房子在当地统称为“二违房”,即没有规划证和土地使用证。但只要村民有地,就会有开发商出面开发,当然,其中的利润是村民和开发商商量怎么分。

在县级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这种“二违房”有市场,主要原因是“”。

至于买了这些房子是不是受法律保护,买房人考虑得很少。“凡是买这房子的人,大部分是在外地打工的,或者是自己住,都想着又不租、不卖的,当然是哪个 买哪个了。”

杨先生告诉记者,买房人很少考虑如果县里需要规划、发展,万一在红线内,需要拆迁时,得不到赔偿,或者遇到纠纷,法律不予保护该怎么办这些问题。总以为只要自己掏了钱,房子就是自己的。但一旦遇到问题,就很麻烦。杨先生说,他自己就是一个教训。

虽然县里也曾经整治过这种现象,但收效不大,自建自销的房子还是很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