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无论库存大小 好房子只会更贵

河南商报   2016-03-12 08:37

[摘要] 2016年两会,楼市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热词是“去库存”。一系列楼市政策开始对市场产生影响,河南地方房企在去库存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问题?听听这些企业老总是怎么说的。

2016年两会,楼市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热词是“去库存”。一系列楼市政策开始对市场产生影响,河南地方房企在去库存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问题?听听这些企业老总是怎么说的。

郑州库存如何:去年12月份起下降明显

春节前的客户到访量每周平均20组,这两周达到了60组,这种成倍增长的客户到访热度,在河南商报记者走访过的楼盘表现得都很明显。两会期间一度被提及的热词“去库存”,在郑州楼市叫得也比较响。

事实上,郑州的新房库存目前又发展到了一个新阶段。

测算:

同致行郑州分公司研究部援引郑州市房管局的统计数据进行测算,截至2016年1月底,郑州市商品住宅库存362.04万平方米,按照近3个月月均101.26万平方米的去化速度计算,库存去化完毕需要3.5个月,去化无压力。而另一家研究机构RET睿意德对市场的预估是,大概需要6到7个月,相比去年,去化周期有所缩短。

据上述研究部门长期监测,郑州市商品住宅在2014年中期后库存急剧增加,进入2015年,库存在跌宕起伏中呈现上涨之势。从2015年12月份起,库存下降明显。

库存压力大不大

房企守住郑州就守住了幸福

深圳世联行战略顾问业务总经理杨文斌

中心城市的库存平均为7~11个月,但城市之间有差别,像郑州是7个月的库存,南阳、驻马店可能就是20个月,甚至30个月。郑州的房地产市场还有1000万人的空间,对房企来说,守住郑州就是守住了幸福。

河南亚星置业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段炤利

郑州市场仍很广阔,市场容量依然很大,亚星虽然有30万平方米的库存,但仍计划今年3个盘新开发量达到88万平方米。

河南新田置业有限公司总裁冯常生

房地产未来的走势已经很明晰,无论政策如何刺激市场,库存是大还是小,好房子会越来越贵,差房子就是跌破底价也没人买。因此,不能以去库存为由而忽视房子品质。

如何去库存 他们都在谈

不能指望农民工当“接盘侠”,要让农民工在城市买房或租房,政府必须给予巨额补贴 。

——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

在制定政策时,还要平衡去库存与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关系,给房价设置一个底线,形成一个稳定的预期,逐渐就能消除库存了。

——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教授刘志

目前地市房价已跌无可跌,商品房库存和土地库存很大。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很有效,但实际问题是,进城后的农民怎样才能变成市民,这是个大问题。

——来自周口的河南佳利伟业开发公司董事长林梁

国家连续出台利好政策,但在实操中很多政策的落地有困难。比如户口问题,农民拿着购房协议办户口的时候,公安部门就说上面没有文件,办理不了;比如农民工孩子教育问题,需要教育部门的配合。

——来自开封的河南大宏集团总裁黄梅

两会声音

三、四线城市需要时间

人大代表、 建业住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葆森

去库存是一个多方合力的结果,三、四线城市需要时间。在去库存的过程中,一要严控新土地的供应,二要消化库存,三要在发展生产的前提下鼓励百姓就地城镇化。

房子先用起来不要空置

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

去库存的根本在三、四线城市,建议暂时由政府的某个基金将房子买下来,租给农民住,使房子先用起来,不要空置

去库存因城施策

政协委员、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孔庆平

去库存必须因城施策。建议统计部门引入大数据,对商品房库存进行精准统计,在此基础上做相关分析,为政策制定提供可靠依据。

要有底线思维和非常规对策

政协委员、住建部专家委成员张泓铭

去库存应有底线思维和万全之策,那就是不让债务之类的问题传递引发金融风险;采用常规对策无法收到相应效果的时候,要运用非常规对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