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胡葆森:房地产走势如何?一线城市会再涨两三年

东方今报   2016-03-08 08:07

[摘要] 3月7日下午,河南代表团对境内外媒体开放联组会议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建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葆森成了众多记者“追逐”的对象。房地产局势如何?三、四线城市如何去库存……“老胡”面对镜头和话筒不慌不忙,侃侃而谈,令各位记者满意而归。

3月7日下午,河南代表团对境内外媒体开放联组会议结束后,人大代表、建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葆森成了众多记者“追逐”的对象。房地产局势如何?三、四线城市如何去库存……“老胡”面对镜头和话筒不慌不忙,侃侃而谈,令各位记者满意而归。

【房价】一线城市会再涨两三年

2016年,一线城市房价顶破天,三、四线城市房价在缩水。对此,老胡怎么看?

胡葆森说,中国楼市经过20多年发展,已进入成熟期,目前中国楼市整个市场的特点,也可以用一个词概括:“分化”。

市场在分化,三、四线城市在遭遇去库存的同时,一线城市房价还在大幅攀升;开发商群体也出现了分化,强者愈强,弱者愈弱。此外,产品也越来越细分,新的产品形态越来越丰富。

由于这种分化的现状,一线城市短期供求关系决定,没库存,房价上涨。三、四线城市大的问题是去库存,供大于求,就没上涨,甚至还降。

一线城市房价要涨到什么时候?胡葆森认为,这将由供求关系来决定,这两年一线城市房价涨得很快,会引起今后两三年供应量提升,供应量大了,供求矛盾缓和之后,房价就会降下来。

【去库存】要多方合力慢慢消化

河南房地产去库存的压力有多大?胡葆森估计,河南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压力不容乐观,估计这项工作会贯穿整个“十三五”时期。

三、四线城市咋去库存?对此,胡葆森认为:首先,需要时间来慢慢消化,同时需要政府控制住土地出让市场;其次,各种税收等鼓励购房政策要向三、四线城市倾斜,鼓励当地人就近买房;再次,要加快城镇化,吸引人口在三、四线城市就业、买房,“总之,去库存是政府、群众、社会多方合力的结果,否则去库存需要的时间就会更长”。

谈及建业会否离开河南本土向外寻求发展时,胡葆森表示,建业不会走出去,但是会转型,打算用三五年时间,由一个单一的房地产开发商,向一个服务新型生活的综合服务商转型,“此外,我们也正在谋划成立一个旅游服务公司,主要做精准旅游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