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郑州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高出全国12.8%

河南商报  2016-02-17 08:06

[摘要] 郑州市发布《2015年郑州市房地产形势分析》,报告指出,2015年郑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分别比全国高13.7个、12.8个百分点。

郑州市发布《2015年郑州市房地产形势分析》,报告指出,2015年郑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分别比高13.7个、12.8个百分点。火爆的市场使郑州曾入选中国适合房地产投资的十大城市。专家称,在二线城市中,郑州可以排前三。

量价齐增郑州房地产强势反弹

据郑州市统计局2016年1月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郑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2000.2亿元,同比增长14.7%,增速比高13.7个百分点,比全省高4.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338.2亿元,增长13.7%。

房屋新开工面积10818.2万平方米,增长2.3%,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增长3.8%。

在销量方面,商品房销售面积1898.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3%,增速高于12.8个百分点,领先幅度逐渐增大。其中住宅销售面积达1695.2万平方米,增长31.1%。

另据郑州市房管局发布的“郑房指数”显示,去年,郑州市商品房销售均价达9262元/平方米,比2014年上涨2.5%。尽管涨幅低于前几年,但相对于其他70城房价数据变动来看,郑州再次进入“抗跌榜”。

专家表示,增速快是因为2014年基数太低了,2015年是郑州房地产市场反弹期。2015年以来,中央陆续出台了降息、降低首付比例公积金政策调整等一系列房地产促进政策,加上刚需购房者多使得郑州房地产出现“量价齐增”现象是很正常的。

郑州跻身适合房地产投资十大城市

日前,住建部主管的《中国房地产报》就综合近五年及近一年各城市商品房住宅价格涨跌因素,在选取10个适合投资的城市,郑州以近五年房价涨幅第六、近一年涨幅第十,被列入第六位,位于深圳、上海、北京、厦门、广州之后。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向清表示,这样的表现在来说应算。在中央反复强调房地产行业去库存的背景下,郑州楼市发展为库存压力比较大的城市提供了一个好的范本,应该点赞。

宋向清说,2016年去库存压力存在,但不是太大,用好现有措施即可缓解甚至消化。郑州商品房库存的主要问题是结构性问题,供需出现不均衡现象。重要的点是商业地产、写字楼以及部分三四线城市。这三类库存明显表现为供给与需求的严重不匹配,供给远超过市场需求,导致去库存难度加大。

专家称,乐观点来说,在可以聚焦的二线城市中,郑州可以排名前三。从土地供应、市场库存及房价这三个数据来看,郑州的市场还是很健康的。

专家 刚需族购房越早越好

宋向清分析称,2016年河南省房地产行业土地投放、投资额、商品房投放面积、商品房销售等主要指标与2015年相比基本持平,微幅下探的概率较高,但商品房价格有涨有跌,微幅上涨仍然是大概率事件。

他认为,刚需购房者若具备了购房条件,选择好适合自己的地段户型后,购房越早越好。因为,商品房价格微幅上涨符合多方面预期。

对于投资购房者来讲,城市、次选城市板块、三选面积户型配套等。选公共资源配套或规划配套完整、资源集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且符合国家和省市战略规划的中心城市,这些城市商品房空间大,可以满足投资者需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