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省直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有变 患重大病可提取

大河报   2016-02-02 08:06

[摘要]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获悉,省直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有变!职工及其配偶、父母、子女患九种重大疾病半年可提取一次公积金。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获悉,省直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有变!职工及其配偶、父母、子女患九种重大疾病半年可提取一次公积金。

政策丨职工及其配偶、父母、子女患九种重大疾病半年可提取一次

根据新政策,职工及其配偶、父母、子女患九种重大疾病半年可提取一次公积金,每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两年内实际个人支出金额(扣除医保已报销部分),两年内累计提取不得超过实际个人支出金额。

据介绍,提取时需提供提取人身份证、县级以上医院盖章确认的病历证明、住院证明、两年内住院费用凭证、提取人与患者之间的关系证明。这九种重大疾病是啥?据了解,为慢性肾衰竭、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慢性重型肝炎、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冠性动脉旁路手术、颅内肿瘤开颅摘除手术、重大器官移植手术、主动脉手术等。

记者从“省直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批细则”中了解到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职工及其配偶、父母、子女、房产共有人凭五年内购房资料提取住房公积金,同一套住房每人提取一次,合计提取总额不得超过实际支付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房款(扣除贷款部分)。

此外,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已签订购房合同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提供提取人身份证、五年内经房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另外,购买自住住房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提供提取人身份证、五年内房屋所有权证、购房有效付款凭证(普通商品住房、二手房提供显示总房款的契税完税证)。

释疑丨租房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

记者从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在职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三个月,本人及配偶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租赁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需要提供廉租住房或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缴纳租金的凭证、提取人身份证。”上述部门有关负责人说,租赁普通自住住房,夫妻双方要提供郑州市房地产管理部门出具的无房产证明、夫妻关系证明、夫妻双方身份证。

据介绍,租赁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的,在房屋租赁期内,按照每月实际支付房屋租赁费用金额,一年(本次提取时间距上次提取时间满12个月)提取一次,每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一年的房屋租赁费用支付房租。

此外,租赁普通自住住房的,本人及配偶每一自然年度(满12个月)的提取总额不得高于租房时期内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的50%,且本人及配偶每月合计提取的高限额为2000元。

据悉,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提取住房公积金不能转入住房公积金龙卡时,应转入其单位银行账户,单位因故不能办理的,可转入继承人或受遗赠人的卡或存折。

据了解,新政自2016年2月15日起执行。

住房公积金提取办理时间:每周一至周六全天(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至12:00,下午13:00至17:00。每月28日以后不再办理提取审批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