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陇海路快速公交B5各站点的站内设施已就位 26号试运营

东方今报  作者:赵丹  2016-01-21 09:55

[摘要] 喜大普奔!陇海路快速公交B5确定于本月26日起试运营。B5开跑,郑州市城区东西方向又多了一条主要公交走廊,且郑州市首现中央岛式站台,双向车道,各种高大上。

喜大普奔!陇海路快速公交B5确定于本月26日起试运营。B5开跑,郑州市城区东西方向又多了一条主要公交走廊,且郑州市首现中央岛式站台,双向车道,各种高大上。

【记者探访】 各站点一切就位 就差乘客

1月20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陇海路快速公交B5路多个站点,发现除自动售货机外,站内闸机、电视机、各种标识标线甚至垃圾桶已全部到位,值班室已有工作人员值守,就连地面也已洒扫干净,就差乘客啦。

“陇海路快速公交B5路将于1月26日起试运营。”1月20日下午,在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公交总公司运营处处长刘银亮介绍,陇海路快速公交接驳支线189路也将开通。

“开通运行稳定以后,预测B5路主线客运量将日均达2万人左右。”刘银亮说。

【B5小贴士】 乘车信息 一目了然

●接驳支线:189路

首末站:郑州东站—陇海路通泰路站

途经:商鼎路、东风路、商都路、农业南路、永平路和陇海路。

接驳换乘站:陇海路通泰路站,可与B5路实现同台双向免费换乘。

●规划的其余6条接驳支线分别为1路、13路、38路、82路、216路和603路,将视道路通行情况逐步实施。

●线路名称:陇海路快速公交B5路

运营时间:1月26日起试运营,6:00~21:30

首末站:陇海路西三环—陇海路通泰路

沿线站点:首批开通18站,昆仑路站、秦岭路站、桐柏路站、工人路站、嵩山路站、淮北街站、大学路站、庆丰街站、一马路站、南关街站、紫荆山路站、城东路站、货站北街站、未来路站、玉凤路站、英协路站、中州大道站、通泰路站等。

票价:1元,IC卡(包括绿城通)通用

间隔时间:高峰期5至8,平峰期约10

【亮点多多】 B5创下不少

亮点1:沿线全部采用中央岛式站台。道路中央隔离带两侧布置公交专用道,一个站台能实现双向换乘。这在郑州市属首次。

亮点2:站内设施高大上。首次在站台内设置售货机、安装电视。进出站口设有闸机,乘客刷卡进出站。

亮点3:新能源公交车。B5试运营初期,准备了30台12米的新能源公交车,还备10台18米的新能源公交车。这种新能源汽车两侧各有2个车门,均采用一级踏步设计。

亮点4:有两个超大站台。B5标准站台长60米、宽8米、高3.9米,而桐柏路站长达83米,紫荆山路站长78米,可容纳三辆BRT车辆同时进站。原因是这两个站客流量大,且紧挨地铁口,方便乘客换乘。

■提醒

B5前后摄像头 都会抓拍违章哦

小伙伴今后可要注意了。记者获悉,近期交管部门会加大对陇海路沿线违章停车、违章占用专用道行驶的治理力度。

同时,B5路快速公交车辆前后摄像头抓拍系统将与交警部门联网,对违章行驶公交专用道车辆进行拍照并作为处罚依据。

■相关新闻

除了BRT为郑州交通添彩

还有两条路要“上天入地”

高架桥

未来中州大道有20车道跨越陇海铁路

东方今报郑州讯 1月20日,记者从郑州市城乡规划局获悉,中州大道上跨陇海铁路立交规划已公示,其将与陇海快速路高架桥连通,打通该片区的“常梗堵”。

目前,中州大道是利用下穿隧道穿越陇海铁路。为了解决该处拥堵问题,郑州市规划在中州大道两侧各建设一幅高架桥,上跨陇海铁路,分别与陇海快速路和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的两条匝道互通。该工程建成后可实现陇海快速路与三环快速路的互连互通。

规划的两幅高架桥每幅桥面宽约26.7米,双向6车道,两幅高架桥共12车道,加上现有中州大道下穿陇海铁路隧道的8条机动车道,未来中州大道将有20条车道“上天入地”跨越陇海铁路。

【地下隧道】

紫荆山下穿陇海路隧道可6车并行

东方今报郑州讯 紫荆山下穿陇海路隧道已开工建设半年多了,1月20日,东方今报记者从郑州市城乡规划局获悉,这条地下隧道可同时容纳6辆车通过。

紫荆山下穿陇海路隧道南起陇海北一街,北至紫荆山路熊儿河桥南侧,主线隧道和地面道路全长约892米,沿线与陇海北二街、陇海北三街、南仓街、陇海路、广园路等道路相交。隧道内直行方向均为双向6车道。隧道敞开段地面道路为双向6车道,隧道暗埋段地面道路为双向8车道。

该隧道建成后,紫荆山路与陇海路交叉口将有3层立体交通,四个方向直行均无红绿灯。其中,东西方向可从陇海快速路高架桥快速通行,南北方向可沿紫荆山路下穿隧道快速通行。

该隧道目前仍在进行管线迁改工作,全部工程预计今年7月底可竣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