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河南养老金提升10% 保障性住房惠及民生

东方今报  2016-01-01 12:53

[摘要] 要想凤凰来,须栽梧桐树。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一些有志青年总会选择北上广等大城市发展。而在近两年,说是倦鸟归林也罢,游子思乡也罢,良禽择木也罢,越来越多像赵峰一样的人,选择回到河南。

一直在沿海城市打拼的赵峰从来没有想到,5年后,他会回到郑州,工作、生活,甚至成家!

要想凤凰来,须栽梧桐树。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一些有志青年总会选择北上广等大城市发展。而在近两年,说是倦鸟归林也罢,游子思乡也罢,良禽择木也罢,越来越多像赵峰一样的人,选择回到河南。

这其中,有经济发展的功劳,惠民便民安民乐民一系列民生措施的出台,同样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2015年,我省的城市医疗救助制度和农村医疗救助制度合并实施,同时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生活困难群众看门诊,高救助5000元……医疗保险和保障的一系列举措,让长久以来有病不敢看,“一病回到解放前”的局面得到了极大改善

便民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很长一段时间内,办事的人有众多的政府部门要跑,数不清的章要盖,想办成事面临诸多“门槛”。

2015年,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上线试运行的批服务清单220项公安业务可以实现网上办理……

从2015年1月1日起,我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再次提高了10%。老有所依不再是空话,直接增加养老金虽然有些赤裸裸,但是老百姓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

其实,这只是我省2015年一系列民生举措的冰山一角。

常言道,安居,才能乐业!

2015年,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开工任务为47万套,其中保障性住房6万套,截止到2015年8月份,已经开工建设35万套……

以前我们说,瑞雪兆丰年;而当下,时和,才能年丰。

一系列的民生举措,还包含着执政者的渊图远算。这让人们想起电影里的一句台词:“21世纪什么重要?人才!”而每一个人衣食住行各个方面的环境优劣,才是留住人才、吸引人才的关键!

如果说经济发展是梧桐树的根,以人为本的民生措施,就是梧桐树的枝叶。

在过去的一年,在中部数省的大格局下,河南用覆盖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各个方面的民生举措,已经把这棵梧桐树浇灌得枝繁叶茂!

未来可期,走,到河南安家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