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嵩山计划"摄影展 走进昆仑望岳艺术馆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25 11:51

[摘要] 这是一群“老家伙”。所谓老,是他们被摄影艺术沁出了包浆,个个都是有资历有年头、烟火溽染的柴窑珍品。不过,有趣的是天工造物,他们自称“村人”,顽心未泯,仍如少年一样嬉戏游冶。

嵩山计划

参展艺术家:李聚臣、罗永进、牛建海、彭祥杰、田 野、王豫明、夏晏、张华伟、张建彬、张伟民、张卫星

特别支持:全摄影画廊 OFOTO Gallery

开幕时间: 2015.12.26 上午10:00

展览地址: 郑州市中原区华山路与颍河路交会处向西100米路南

这是一群“老家伙”。所谓老,是他们被摄影艺术沁出了包浆,个个都是有资历有年头、烟火溽染的柴窑珍品。不过,有趣的是天工造物,他们自称“村人”,顽心未泯,仍如少年一样嬉戏游冶。这次群体出动,得缘于他们每一个人都在嵩山的犁面沟居留并创作了此次展览的作品。他们集结而来,气势雄壮,盖因此处是块充满灵性和光耀的 。

犁面沟是河南嵩山地区众多沟壑中的一条,沟里零星散布着几近荒败颓圮和蓬壁草盖的几处院落。然后,他们去了,留下了,费工甚靡,改造出三四个敞荡茹素的院子,耿介着山居,并自恃这里的风土可以滋养出摄影艺术不曾有过的高古和邈远,而这就是中原嵩岳的风骨。

犁面沟位于嵩岳少室山连天峰西麓,传说是夏禹之妃涂山氏之妹的居所,“少室阙”,与“太室阙”和“启母阙”列席国家文物编号前三甲,世称“中岳汉三阙”。

我曾有幸趁某电视台拍摄的契机近距离端详过位于全真道教著名的宫观——“中岳庙”南面的太室阙,如今,这等级的文物已不对外开放。然而,恰恰是这样的机缘更让我理解被历史、文化和风土滋养的“风骨”是为何物!更能理解这群“老家伙”祛了浮丽而观瞻冶游的慷慨胸襟。我冀望的是观者能同我一样,在这些不再剧谈痛聊、安静沉默的作品面前理解一种暌违已久的历史深情。这里不仅有大家熟知的禅宗祖庭——少林寺,也有我国现存古老的北魏嵩岳寺砖塔、元代郭守敬创建的观星台、儒教圣地的嵩阳书院……从这里走出的历史人物和文化典故足可以撑起华夏文明的半部史书,而如今它们星散在岁月的尘埃里,湮埋在经济的洪流中,惘然不察,而这,不可不谓为一种当代的殊憾!

所幸,有这样一帮不知天高、只知地厚的“老家伙”,用他们心中的诚挚,怀揣着对历史细碎的凝想,虚其心,复孝慈,目光如炬丈量着这个时代缺失的一种风骨,用自己的身体力行着风流与豪情,用手中的镜头胡天与野地,盗明之精华、窃乾坤之秘奥,只为表达意殊自得的傲骄,因为他们自当是来自这块厚土上的村民,诚意着一份与生俱来的阔气!

李聚臣(录像截屏)

昆仑望岳艺术馆:[中原区]华山路与颍河路交会处向西100米路南

情怀热线:0371-561700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